陸女團SNH48爆抄襲《Produce 48》 網:速度世界第一

2018年05月28日 14:53

記者邱苡瑄/綜合報導

大陸女團SNH48曾是日本AKB48的姐妹團體,2012年以上海為中心展開活動,是華語地區目前規模最大的偶像團體,SNH48將於6月舉辦「第5屆人氣總選舉」,日前公開主題曲《選我吧》,卻被網友指控抄襲南韓選秀節目《Produce 48》主題曲《是我的》(暫譯,PICK ME、내꺼야》。

▲SNH48。(圖/翻攝自SNH48微博)

▲大陸女團SNH48。(圖/翻攝自SNH48微博)

SNH48的總決選主題曲《選我吧》於日前公開,歌曲旋律輕快,歌詞不斷重複「選我呀」相當洗腦,但是卻被大陸網友指控,編曲和《Produce 48》主題曲《是我的》非常相似,還有部分旋律被指類似《Produce 101》 第2季的主題曲《PICK ME》(就是我)。

許多網友留言,「編曲跟PD48有差嗎」、「這抄襲速度世界第一吧!」還做出影片來比對,另外由於表演影片中,可以看到歌曲的編舞還沒確定,成員就登台演出,SNH48粉絲也站出來表達對公司的不滿,「據說是上場前10分鐘才給成員的歌」、「整首都是freestyle!」

▲SNH48。(圖/翻攝自秒拍)

▲▼SNH48成員準備不足就登台,粉絲也相當不滿。(圖/翻攝自秒拍、微博)

▲SNH48歌曲被指控抄襲,粉絲也對公司相當不滿。(圖/翻攝自微博)

SNH48的第5屆總決選名為「砥礪前行」,候選人員包括SNH48以及其他大陸地區的姐妹團,總共多達305位成員,團體話題不斷,有「中國4000年一遇美女」之稱的鞠婧禕也是SNH48出身,現已單飛退出。

▲▼被封4000年一遇美女!鞠婧禕淚崩「我其實很普通」惹哭600萬粉。(圖/翻攝鞠婧禕微博)

▲被封「4000年一遇美女」的鞠婧禕也是SNH48出身。(圖/翻攝鞠婧禕微博)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