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Win10釋出更新補丁 解決特定SSD硬碟不相容問題

▲▼微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微軟釋出 Windows 10 更新補丁,解決 SSD 硬碟相容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微軟 Windows 10 四月更新後問災情頻傳,不支援 Intel 與 Toshiba 特定型號的 SSD 硬碟,讓用戶更新後無法正常開啟電腦。上週官方趕緊推出 17134.48版本更新檔,除了部分功能的更新與改善外,主要就是解決 SSD 硬碟不相容的問題。

微軟四月一開始的更新版本,會使 Intel SSD 600p、SSD Pro 6000p 系列,電腦當機,進入 UEFI 畫面無限循環。Toshiba 的 XG4、XG5 以及 BG3 固態硬碟系列則是出現續航力下降、電腦發燙的症狀。本次最新釋出的更新程式 KB4100403 將讓 Windows 系統升級為 17134.48版本,解決上述問題。此外,這次更新同時包含瀏覽器的 web 通訊穩定性、時區資訊更新問題,以及特定 dGPU 無法使用 Windows Hello 等。

微軟建議,若有使用上述固態硬碟的用戶,建議手動安裝 Windows 10 April 2018 Update,KB4100403 將包含在最新的安裝裡,用戶可以於「設定」-「更新&安全性」-「Windows Update」-「檢查最新更新」下載安裝。

若是有使用免費防毒軟體 Avast 的用戶,微軟先前的更新,恐會造成電腦無法正常運作。Avast 已經與微軟聯繫解決這項問題,並推出最新的更新版本。Avast 建議先下載最新版本的軟體,再進行 Windows 10 的系統更新,若還是無法解決,可以使用系統還原功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