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整理/屠妻後剪指甲「還買石灰粉蓋屍臭」 狠夫分屍3袋2箱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67歲老翁陳登科與妻子簡婦(68歲)協議離婚,但疑似因為房產分配不均,竟持鐵鎚、菜刀將女方殺害,甚至還將對方分屍成「3袋2箱」,之後還清洗現場、買石灰粉蓋住屍臭味,直到26日晚間被女兒發現「媽媽被分屍後」,全案因此曝光。檢方27日晚間將他依殺人、毀損屍體等罪嫌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案件時序如下:

【5月25日上午】黃女女兒表示,父親頻頻吵著「肚子餓」,媽媽才送早餐過去,沒想到卻一去不復返,打電話也都無人接聽,因此相當的擔心。

【5月25日下午】由於深怕離婚的父母再見面,情緒反應會激烈,下午有返回父親住處查看,發現浴室有大片血跡,現場留有鐵鎚、刀械,不過就是找不著母親,且不管怎麼詢問醉醺醺的父親,對方就是不回應。

▲▼桃園殺妻分屍案,簡婦才剛離婚3天,慘遭陳姓丈夫殺害分屍裝袋。(圖/翻攝臉書)

▲陳翁疑似房產分配不均,將老婆殺害分屍。(圖/翻攝臉書)

【5月26日中午】陳登科被監視器拍到騎著單出外出買石灰粉,企圖以此蓋掉屍臭味,還將浴室的血跡清理乾淨,甚至連自己的手指甲都全部剪過一遍。

【5月26日下午】黃女的女兒再次返回父親住處找媽媽,結果發現原本在浴室的血跡已經清除乾淨了,急忙衝上2樓查看,結果阿發現母親已被爸爸分屍殺害了,隨後就提著塑膠袋裝的屍塊到警局報案。

【5月26日晚間】員警接獲消息後,立刻前往事發地點逮人,並將酩酊大醉的陳嫌帶回警局,不過一開始因為犯嫌意識無法清醒,難以接受警方訊問。

▲▼桃園離婚砍頭分屍案。(圖/記者劉亮亨翻攝)

▲陳翁將黃女分屍成「3袋2箱」。(圖/記者劉亮亨攝,下同)

【5月27日凌晨】陳嫌酒意漸退後,才坦承殺害妻子。陳嫌被移送至地檢署的過程中,面對大批媒體包圍,低頭說出了「對不起」三個字。

【5月27日晚間】檢警認為,陳翁雖然認罪,但目前行凶動機仍然不明,且對於犯案細節都模糊以對;加上陳嫌殺人後有清理現場、修剪指甲、焚毀死者衣物等行為,認定有逃亡、滅證之虞,晚間9點多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檢方27日晚間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桃園殺妻分屍案,簡婦才剛離婚3天,慘遭陳姓丈夫殺害分屍裝袋。陳登科移送分局。(圖/記者劉亮亨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