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談曝光!文在寅大讚金正恩在南韓很受歡迎 金:那就好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二次會面,兩人相見時握手擁抱。(圖/路透社)

▲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於26日二次會面,兩人相見時握手擁抱。(圖/路透社)

記者陳宛貞/編譯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南韓總統文在寅26日下午在板門店無預警會面,進行約2小時的會談後,文在寅於27日在青瓦台發表會談結果,表示金正恩向他展現了無核化的堅定意願。青瓦台也在當天公開2位元首會面的過程,以及會談的部分影片。

26日下午3時左右,文在寅乘車到板門店,經過軍事分界線,距離4月金正恩拉過他的手,一起踏上北韓領土的小插曲,只相隔了一個月。這是文在寅第一次正式到訪北韓,也是南韓歷史上首位進入統一閣的現任總統。抵達統一閣後,他首先與金正恩的胞妹、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握手,而在會談結束後,準備離開北韓以前,也特地走向金與正,再次與她握手。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二次會面,兩人相見時握手擁抱。(圖/路透社)

▲ 文在寅在統一閣的芳名錄上簽字。(圖/路透社)

正式開始會談以前,2位元首進入統一閣左側的會談場所。於25日提議會面的金正恩率先表示,「今天非常突然的見面了,但這並不第一次,4月27日那天,(文在寅總統)突然跨過來的那10秒鐘可是外國媒體所選出的精華片段。」他也對文在寅表示歉意,「這次本來應該用最好的場地、最好的車來迎接,很抱歉沒能好好歡迎(文在寅總統)。未來若我們的對話有好結果,您在秋天到訪平壤的話,會好好歡迎總統夫婦的。」

文在寅則回應,他若在秋天到訪平壤,且受到歡迎的話,將會別具意義,「但2位元首像這樣輕鬆且無預警的見面,代表著新的時代已經展開。」此外,他也強調,「金委員長在韓國變得非常受歡迎,人們(對金正恩)的期待也提高了。」金正恩回答了「那就好」以後,現場人員都忍不住失笑。

金正恩表示,「我提議會面的隔天,總統就來了。我們又變得更加靠近,這也是平壤與首爾更靠近的過程。」經過2小時的會談,他在最後補充,他比任何人都期待文在寅到訪平壤,因此會更加努力。文在寅也表示,在重要的會談(川金會)前夕,金正恩展現出與南韓同心協力的意志,非常有意義。

此次金正恩與文在寅的會面十分突然,文在寅並未事先告知南韓媒體,且配合北韓當局要求,26日僅宣布2人會面一事,27日才發表會談結果。文在寅28日也指出,未來兩韓峰會有望延續此次形式,一且從簡,如果有需要,也將考慮在定期峰會之間,隨時進行會面。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