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技術性洩個資!檢舉工廠偷排污水…超扯稽查員領廠商現身碰面

▲▼蘇姓民眾檢舉堆肥廠排放污水,沒想到卻被環局稽查人員安排與廠商碰面。(圖/翻攝蘇姓民眾臉書)

▲蘇姓民眾檢舉堆肥廠排放污水,沒想到卻被環局稽查人員「技術性洩漏個資」。(圖/翻攝蘇姓民眾臉書)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屏東縣鹽埔鄉一名蘇姓男子看不慣一家堆肥工廠長期排放惡臭廢水,憤而向環保局提出檢舉,不料稽查人員到場採證後,竟領著廠商現身「親自向他解釋」;蘇姓男子身分等個資被環保局「技術性洩漏」後簡直氣炸,在臉書上怒轟「稽查人員後來知道狀況不對後,還改口稱是廠商自己跟來的,這麼誇張的行徑,唉!我應該不用發表不自殺聲明吧?」

「請問這是環保單位洩漏檢舉人資訊給被檢舉污染工廠的SOP嗎?」蘇男在臉書上PO出全部過程,指稱鹽埔鄉內一堆房場已遭勒令停工一年多,但仍不斷排放酸臭廚餘廢水、散發惡臭,雖然該工廠負責人今年4月份就已被環保署以違反停工令為由移送法辦,但也沒在怕,期間仍持續作業、排放廢水。

蘇男指出,24日下午屏東縣環保局稽查人員會同前往,到堆肥場外稽查廢水排放情形,並進廠房中採樣,但出來時卻帶著廠商人員「親自解釋」,「我簡直氣炸了,為了保存證據及保護自身安全,於是開始錄音錄影;稽查人員知道狀盎不對後,馬上矢口否認,說廠商是自己跟來的,但證據會說話,錄音檔中工廠人員直接表示『是稽查人員要求他們出來解釋的』,這麼誇張的行徑,唉!我應該不用發表不自殺聲明吧?」

針對蘇姓男子指控,屏東縣環保局27日發布新聞稿聲明,表示當事人對於該案已提出多次陳情,也曾親自會同稽查員到場,對環局箱觀察處結果也常於社群網站中發佈,陳情人並未隱藏其個人身分;縱使如此,讓陳情人和廠商碰面解釋案件,並不符合稽查處理程序,現已停止該稽查員職務,並於27日送政風調查,將查明是否有洩漏個資事實,另也將深入查核有無舞弊情形。

▼稽查人員走進廠房內採樣後,竟然領著廠商出來向蘇男「親自解釋」。(圖/翻攝蘇姓民眾臉書)

▲▼蘇姓民眾檢舉堆肥廠排放污水,沒想到卻被環局稽查人員安排與廠商碰面。(圖/翻攝蘇姓民眾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