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手擠扁桃腺結石!下一秒「爆漿白粒」大噴射 網揭超噁原因

▲▼男擠扁桃腺結石,下秒噁噴爆漿粒。(圖/翻攝liveleak)

▲男擠扁桃腺結石,下秒噁噴爆漿粒。(圖/翻攝liveleak,下同)

網搜小組董美琪/綜合報導

日前一位網友在國外影音網「Liveleak」上分享影片,影片上傳所在地顯示在美國,標題寫著有人手擠嘴裡的小膿皰,引起網友看完直說噁,這嘴巴聞起來一定很臭。

影片中,男子在浴室內自拍,並把手伸進喉頭附近,朝往扁桃體擠壓,下一秒畫面宛如擠痘痘一樣,噴出一堆白粒狀物,讓人隔著螢幕看也想吐。

▲▼男擠扁桃腺結石,下秒噁噴爆漿粒。(圖/翻攝liveleak)

許多國外網友留言「X超噁」、「他口氣一定很恐怖」、「那是腫瘤吧」、「擠完一個洞一個洞密集恐懼症爆發」、「看起來一隻隻蟲」、「太猛了竟然可以自己擠」,但也有網友直說「Not a zit. Tonsil stones」(不是痘痘生膿,是扁桃腺結石)。

其實這名網友在清理扁桃體結石,扁桃腺是免疫器官,表面構造有許多的凹縫,食物的殘渣容易卡在裡面。「扁桃腺結石」是指淋巴球及白血球、細菌、食物的殘渣等及結成的塊狀物,多半為淡黃色、黃綠色、米白色小石頭狀,囤積在喉嚨的扁桃表面稱為腺窩的小洞裡。

它會讓患者覺得喉嚨卡卡的,嚴重一點可能會導致喉嚨痛、頭痛,甚至想吐。隨著年齡或是以前有過發炎經驗,凹縫的出口會變小,食物殘渣就會阻塞的比較深,這時殘渣就會卡得更死而出不來,形成扁桃體結石。如果同時扁桃腺又有發炎或是鼻竇炎的話,則會更加重這個情況。

▲▼男擠扁桃腺結石,下秒噁噴爆漿粒。(圖/翻攝liveleak)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耳鼻喉科主任張欣平曾表示,扁桃體結石味道難聞,患者除了會覺得喉嚨「卡卡的」,有疼痛感外,甚至還會有口臭的情況發生。

因為扁桃體結石通常都藏在縫裡面,所以需要去特別翻找,有時候甚至需要在局部做一些擠壓的動作,才能清理乾淨,因此才更需要尋求醫師的協助才能清理乾淨。

張欣平建議民眾在吃完食物時,可以用清水進行漱口的動作,將口腔簡單清洗一遍,以減少食物的殘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