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架B-1B進行LRASM導彈齊射試驗 命中海上移動目標

▲▼LRASM在2015年8月正式命名為AGM-158C遠程反艦飛彈。(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LRASM在2015年8月正式命名為AGM-158C遠程反艦飛彈。(圖/翻攝自維基百科,下同)

實習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近日宣布,2架B-1B完成第二次「遠程反艦導彈齊射」(Dual-LRASM flight test)試驗,2枚「LRASM」導彈通過所有規劃好的路徑點,之後完成中段、末段導航的自動轉換,接著利用傳感器自動識別需要攻擊的海上移動目標,順利命中標靶。

據空軍科技新聞網(Air Force Technology)報導,2架B-1B於22日從德州戴耶斯空軍基地(Dyess Air Force Base)起飛,前往位在加利福尼亞州的穆古(Mugu)導彈試驗場發射2枚LRASM導彈,順利擊中目標;遠程反艦導彈項目主管海爾賽(David Helsel)說,「LRASM系統進度順利,這款武器在未來將是美國空軍與海軍的共用武器,展現我們作戰人員需要的關鍵能力。」

▲▼LRASM在2015年8月正式命名為AGM-158C遠程反艦飛彈。(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LRASM導彈主要用來打擊航母、兩棲攻擊艦等大型水面戰艦,射程可達800公里以上,而且隱身性能及突防能力也相當強,目的是為了應對日益加強的「反介入/區域拒止」威脅。根據美軍計劃,LRASM將在2018財年於空軍B-1B上形成早期作戰能力(Early Operational capability),隨後在2019財年裝備到海軍F/A-18E/F戰鬥機上。

LRASM導彈先前的6次打靶試驗中,每次均準確命中模擬目標,其重達454公斤的戰鬥部,可以給目標造成嚴重損傷,美軍已經將該導彈正式命名為AGM-158C,2018年後正式進入美海軍和空軍服役。美軍目前在關島部署了多架B-1B戰略轟炸機,最高時速可達1.25馬赫,從關島起飛後可在2個多小時抵達中國周邊海域。

▲▼LRASM在2015年8月正式命名為AGM-158C遠程反艦飛彈。(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中國軍事評論員陳光文曾說,「從理論上來說,因為這款導彈的隱身性能和低空巡航能力,使得不管是遼寧艦還是052C/D驅逐艦上的346A相控陣雷達都無法有效發現它;如果不能提供有效預警,就無法做到有效攔截,因此威脅實在不小。」

▼美軍B-1B轟炸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美軍B-1B轟炸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