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是元介浸水12小時全身皮皺掉 坐路邊發臭「像浮屍」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是元介21到27日都在新加坡拍攝《小孩不笨》導演梁智強的新片《殺手不笨》,他接受《ETtoday看電影》電訪,笑說上次到新加坡已經是8年前元衛覺醒宣傳唱片時期,「上次來像天堂,這次來像地獄!」原來這幾天拍夜戲,他都「浸在水裡」,泡到整個人皮都皺掉,只好脫襪子坐路邊曬乾,超級克難!

▲▼是元介新加坡拍攝《殺手不笨》。(圖/翻攝自是元介臉書/滿滿額提供)

▲導演梁智強跟是元介在新加坡拍攝《殺手不笨》。(圖/mm2滿滿額娛樂提供)

他坦言以前當歌手都被人服侍,這次去拍戲比較「貼近生活」,到新加坡後是元介先進行武術訓練,接下來連續5個晚上都拍雨戲。那場戲是《殺手》的開場,他一人在閃電交加的大雨中跟幾個武行打鬥,呈現出冷面嚴肅的帥樣,每天從晚上7點拍到早上7點,整整12個小時人都是濕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劇組在新加坡有名的酒吧街封街進行拍攝,人工灑水車降下的水來源不明,又髒又臭,他浸在雨裡2分鐘,內衣褲就會馬上全濕,「都是消毒水的味道,酸酸的,要小心不要喝到,我每天下戲臭到沒人敢接近我,一脫襪子腳都是白色,我整個人都是皺的,很像浮屍!內衣褲也是直接丟到垃圾桶,幸好帶了7套來,不然回台灣沒內褲穿!」

▲▼是元介新加坡拍攝《殺手不笨》。(圖/滿滿額提供)

▲▼是元介拍《殺手不笨》雨戲有夠克難。(圖/mm2滿滿額娛樂提供)

▲▼是元介新加坡拍攝《殺手不笨》。(圖/滿滿額提供)

克難的不只淋雨,拍攝時他不慎踩到水溝蓋滑倒,右手反射撐地,卻整個扭傷沒辦法正常轉動,「一開始沒感覺,後來越拍越痛,痛到我喊暫停,幸好當時快收工,沒影響拍攝進度。後來回去貼貼布,隔天就好多了。」

有趣的是,在新加坡的戲他全講英文,而且是沒有台詞即興發揮,「導演只跟我說,你覺得這時候要講什麼就講什麼,有派一個新加坡工作人員在旁邊聽,他聽得懂我在說什麼就通過,感覺來這邊英文都變好了。」他也讚跟新加坡團隊合作,頗有國際化的fu。

▲▼是元介新加坡拍攝《殺手不笨》。(圖/翻攝自是元介臉書/滿滿額提供)

▲是元介在新加坡雖沒時間觀光但吃到美食已滿足。(圖/mm2滿滿額娛樂提供)

這次拍戲行程密集,是元介根本沒時間觀光,「原本想去環球影城,逛幾個景點,結果最後只逛到飯店旁邊的IKEA,裡面就跟台灣的一樣!不過導演、工作人員有買沙嗲、綠蛋糕,都有吃到!」至少有美食撫慰心靈。

是元介跟夏于喬6月6日到9日也會前往廈門進行海峽電影季活動,並參與《老師你會不會回來》映後座談。《殺手不笨》已經殺青,預計明年賀歲檔上映。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today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