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政府稅改轉型 五千人上街頭

▲▼法稅改革聯盟今天(27日)今天發動「翻轉大遊行」上街頭抗議,約五千人上街抗議。(圖/記者季相儒攝)法稅改革聯盟今天(27日)今天發動「翻轉大遊行」上街頭抗議,約五千人上街抗議。(圖/記者季相儒攝)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法稅改革聯盟今天(27日)今天發動「翻轉大遊行」上街頭抗議,喊出「拒當魯蛇、台灣wake up」,現場動員約五千人,從自由廣場一路遊行到華山大草原並舉行草地音樂會,希望人民能睡醒,共同督促政府。

翻轉大遊行從自由廣場出發,一路沿中山南路、忠孝東路到華山大草原, 並且舉辦草原音樂會,邀請專家學者發生,並且以歌舞行動劇表現政府超徵,另外串連全國村里長,共同參與稅改連署,要罷台灣每塊土地都翻轉、接地氣,全民共同監督。

今天活動除了表演團體之外,還邀請全台里長串連,共同參與稅改連署,要讓台灣每塊土地都翻轉、接地氣,全民共同監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稅改革聯盟表示,台灣平均薪資倒退17年,青年成為「厭世代」,飽受低薪壓榨,買不起房子、無法結婚或生小孩,更慘的還出國當「台勞」。法稅改革聯盟呼籲,台灣正面臨老人跟小孩的嚴重國安問題,呼籲政府正視。

法稅改革聯盟說,財政部四年稅收超五千億,這些稅額流向不明,上萬解釋函滿天飛,台灣冤稅淹腳目,呼籲政府要落實賦稅公平及分配正義,才能創造根留台灣的環境,要廢除所有不合法的徵稅方法與解釋函令,並號招全民覺醒,積極監督政府法稅改革。

遊行當中,聯盟還製作2.8米高的「稅災戶魯西」,柵欄中還被捆綁,象徵民眾一輩子逃脫不了烏龍稅單的牢籠;另外還有寶特瓶大怪獸「黑暗財稅幫」躺在滿滿的獎金上,大啖民脂民膏;現場還有崩世代高舉「麵包炸彈」,高呼給我麵包,不要三拋,以及超大「覺醒鐘」要魯蛇台灣Wake up!

稅改聯盟表示,今天活動邀請多位專家、學者直指法稅改革方向,另外過去勇於對稅制發生的國中生黃同學也出席疾呼,表達台灣學子對未來的焦慮,呼籲真稅改、救台灣!

▼法稅改革聯盟今天(27日)今天發動「翻轉大遊行」上街頭抗議,約五千人上街抗議。(圖/記者季相儒攝)

▲▼沉睡台灣Wake up! 新國民運動不做憨人 超徵還民!根留台灣!,法稅改革聯盟抗議。(圖/記者季相儒攝)

關鍵字: 法制稅改聯盟上街頭遊行抗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超徵改名為「稅收大於預算數」 陳志龍:仍是不法所得

超徵改名為「稅收大於預算數」 陳志龍:仍是不法所得

法稅改革聯盟於今天(7日)上午向總統府、監察院、立法院陳情抗議財政部過去4年超徵5,000多億,現在卻擅改名目為「徵收優於預期以還國債」。台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長陳志龍認為,超徵的稅收並非稅金,「這是不法所得!」

2018-05-07 16:20

斗六雞排伯事件 只被輔導未逼稅?法稅聯盟:國稅局在說謊

斗六雞排伯事件 只被輔導未逼稅?法稅聯盟:國稅局在說謊

法稅改革聯盟青年陣線等300位民眾於今天(30日)上午包圍財政部,控訴財政部近4年來超徵稅款達5000億元,烏龍稅單問題一大堆。該聯盟表示,日前斗六雞排伯疑似被國稅局逼稅而輕生的事件,財政部說「只是輔導」,其中卻有諸多疑點,既知道雞排伯被核定的月營業額僅5萬元,不到稅金月銷售額8萬元的起徵點,就算沒辦理營業登記也不會被課稅,為何會了解後又「輔導」?前台大法學院教授陳志龍認為,國稅局是在說謊,「明明低於5萬就不用課稅,又口口聲聲有所得就要繳稅,一塊錢也要開發票。」

2018-03-30 19:45

千萬元烏龍稅單 害身障者跳樓死亡!法稅聯盟怒吼:許虞哲下台

千萬元烏龍稅單 害身障者跳樓死亡!法稅聯盟怒吼:許虞哲下台

法稅改革聯盟今天(27日)聚集在財政部前發起抗議,前台大法學院教授陳志龍痛批,台灣財經幫橫徵暴斂,4年超徵5,000億,讓台灣越來越窮。另外,現場也有稅災戶江先生痛訴自己遭他人盜用身分開立公司,因此收到一千萬元的烏龍稅單,打行政救濟勝訴後,卻被稅捐機關警告:「稅法獨立於一般法,你官司打贏還是得繳稅單。」中和區民安里里長廖先生也指出,有一位身障里民陳先生遭盜用身分,被當成一家公司的「人頭」負責人,最後因繳不出千萬元稅單而跳樓自殺。

2018-02-27 16:47

2017年稅收超徵960億元 財政部:全數將用於償還舉債支出

2017年稅收超徵960億元 財政部:全數將用於償還舉債支出

財政部今(10)日公布去(2017)年全年稅收概況,由於去年實徵淨額達2兆2,326億元,不僅為歷年最高,也較2016年增加 85億元,年增率達0.4%,預計2017年全年超徵938億元,合計近4年超徵約4,076億元。對於外界質疑稅收超徵的部分,財政部次長蘇建榮說明,近年來的超徵稅收都是用於過去舉債的償還,以2014-2016年而言,各年度仍屬短絀,僅歲入歲出差短及債務舉借分別減少820億元、1,479億元及1,093億元。

2018-01-10 22:37

稅官亂開單 民眾活受罪! 萬人冒雨上凱道怒吼:平反稅冤案

稅官亂開單 民眾活受罪! 萬人冒雨上凱道怒吼:平反稅冤案

民間法稅改革聯盟等單位於今明(18、19)兩日於台北市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抗議,約有10,000人參與,其聯盟提出5大訴求,包括賦稅人權入憲,廢除違法函釋;平反稅務冤案,終結萬年稅單;廢除稅務獎金,杜絕違法徵稅;歸還超徵稅收,嚴懲濫稅官員;公開公正遴選納保官和稅務法官。法稅改革聯盟痛批,全台有近908萬件欠稅欠費待強制執行案件未結案,許多是烏龍稅單,包括稅官認錯人、為稅務獎金亂開稅單等狀況,「財政部近5年來超徵了6,000多億元民脂民膏,卻不知花到哪裡去。」

2017-12-18 18:36

不顧00939、00940買長榮!中環大賣2759張 套現近5億

不顧00939、00940買長榮!中環大賣2759張 套現近5億

兩大重量級台股ETF接續成立,投信近期大幅買超長榮(2603),不過中環(2323)逆勢賣出2759張,套現近5億元。

2024-03-19 16:45

00939+00940太狂!投信買超280億 連兩日創新高

00939+00940太狂!投信買超280億 連兩日創新高

資金規模飆逾1700億元的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與即將掛牌的統一台灣高息動能ETF(00939)建倉效應持續擴散,接續昨日大買132億元,投信今(19)日再次加大買超台股力道,買進280億元,連兩日刷新歷史紀錄,市場震驚。

2024-03-19 15:17

AI帶旺載板3雄!亞系外資:最看好欣興 目標價升至250元

AI帶旺載板3雄!亞系外資:最看好欣興 目標價升至250元

亞系外資在最新出爐的ABF報告中表示,看好人工智慧(AI)晶片成長將帶動ABF載板需求上升,改善產業供過於求狀況,對於台廠ABF載板三雄中,最看好欣興(3037),認為欣興將是股價表現落後的AI概念股,重申「買進」評等,同時調高目標價,由222元調高至250元。

2024-03-19 14:30

NVIDIA發表最強AI晶片 陸行之:賣得好2對手不用玩了

NVIDIA發表最強AI晶片 陸行之:賣得好2對手不用玩了

NVIDIA今日在GTC大會中發表NVIDIA Blackwell平台,並採用台積電N4P製程打造,對此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除了發表五點看法外,更直言若B200賣得很好,那AMD跟英特爾就不用玩了。

2024-03-19 14:16

NVIDIA GTC出現機器人大軍! 黃仁勳宣布推出人型機器人

NVIDIA GTC出現機器人大軍! 黃仁勳宣布推出人型機器人

NVIDIA今日在GTC中宣布推出人型機器人通用基礎模型Project GR00T,目標進一步推動機器人技術和體現人工智慧(Embodied AI)領域的最新突破,由GR00T驅動的機器人將能夠理解自然語言,並透過觀察人類行為來模仿動作,黃仁勳也演示了幾個這類型的機器人如何完成各種任務。

2024-03-19 13:0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