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巡洋+驅逐」2艦 駛入西沙12海浬「自由航行」

▲▼美軍飛彈巡洋艦安提坦號(USS Antietam)。(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安提坦號飛彈巡洋艦。資料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2艘軍艦27日駛入西沙群島多個島礁12海浬範圍內「自由航行」。據指出,美軍此次行動已經策劃數月,類似行動頻率漸增,又正好發生在美國未邀請中國大陸參加環太平洋軍演的敏感時刻。此刻美方正向北韓尋求「川金會」合作,此次航行料將引起北京不滿。

路透社引述2名不具名的美國官員說法,指出此次行動美軍派出飛彈巡洋艦安提坦號(USS Antietam)和飛彈驅逐艦希金斯號(USS Higgins),航行範圍包括趙述島、東島、中建島、永興島等島礁。

從5月12日衛星影像可見,解放軍在永興島上部署防空飛彈發射車和反艦巡弋飛彈。另外在5月稍早,解放軍轟6K轟炸機於西沙群島進行起降訓練,引起越南和菲律賓的不滿。

美軍並未直接回應27日的這次行動。美軍太平洋艦隊發表聲明說,美方在區域內的行動是屬例行性任務,未來仍會持續。中國大陸外交部和國防部都尚未對此事發表評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