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疑撿便當摔13cm月台縫 30旅客「推開火車」仍不治身亡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一名78歲的婦人今(27)日上午疑似為了拿遺落月台的便當,在屏東火車站強行跳上準備行駛的火車,卻不慎踩空摔落月台,受困長達20分鐘,被救出送往屏東醫院時已無生命跡象,後轉送到高雄長庚依然搶救無效,於11時30分宣告死亡。

▲屏東站發生女子強行上車卻卡月台事件。(圖/台鐵提供)

▲屏東站發生女子強行上車卻卡月台事件。(圖/台鐵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長庚表示,該名婦人是在10時30分左右到院,狀態為到院前死亡(OHCA),經過一小時全力搶救依然不治,約11時30分宣告死亡,家屬低調不願受訪,目前已將遺體領回並辦理離院。

該起事件是發生在上午7時,台鐵從高雄新左營站開往台東的701次莒光號,原訂上午7時在屏東站準時發車,在啟動燈號亮起時,一名婦人疑似為了拿遺落在月台上的便當緊急下車,而後又追著正在行進中的列車試圖上車,卻不慎滑落車廂,卡在月台與車廂13公分的縫隙中動彈不得。

意外發生後,台鐵人員緊急前來查看,也有30多位民眾合力幫忙,將列車車廂推傾斜,試圖搶救受困的婦人。雖然婦人被救出時僅有左腳擦傷,但已無生命跡象,經過2間醫院、4個多小時的搶救,仍不治身亡。

▼婦人卡在車廂與月台間隙動彈不得。(圖/翻攝台鐵影片)

▲屏東火車站發生女子強行上車卻卡月台事件。(圖/截自台鐵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