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年來NBA首見! 東、西區冠軍戰雙成「搶7大戰」

2018年05月27日 11:57

▲火箭哈登、勇士柯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勇士與柯瑞成功將戰局帶進西區冠軍第7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不讓昨日騎士「專美於前」,同樣面臨退無可退的衛冕軍勇士,27日在「浪花兄弟」柯瑞(Stephen Curry)、湯普森(Klay Thompson)合力轟得64分帶動下,順利逆轉大幅落後頹勢,最終29分之差大勝火箭,同樣將戰局逼入關鍵第7戰,這也是聯盟自1979年後,首度東、西冠都面臨「搶7」大戰的激烈局面。

昨日在詹姆斯(LeBron James)轟下46分準大三元帶動下,騎士順利於主場贏球,將東冠系列扳成3勝3敗,進入關鍵第7戰分勝負局面。

今日西區冠軍第6戰,面臨退無可退的勇士,即便首節就陷入多達17分落後,但第3節開始,浪花兄弟開始加溫,湯普森持續外圍開火,柯瑞也逐漸內、外線找回手感,幫助勇士揚長而去,最終25分之差大勝,同樣也將西區冠軍系列帶入第7戰。

回顧聯盟歷史,上一次東、西區冠軍戰都打入「搶7」的高張力局面,得追溯到1979年,經歷漫長39年才,本季再度呈現如此狀況,多少也說明了此次季後賽的高張力及激烈局面。

▲▼2018東冠G4,騎士,詹姆斯(LeBron Jame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詹姆斯與騎士同樣將戰局逼入東區冠軍第7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