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都拉斯將斷交? 外交部:民眾別道聽塗說!

2018年05月27日 12:36

▲▼布吉納法索與我國斷交,台灣邦交國剩18個。(圖/記者許力方製)

▲布吉納法索與我國斷交,台灣邦交國剩18個。(圖/記者許力方製)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非洲友邦布吉納法索與我國斷交,這是總統蔡英文自2016年5月20日上任2年以來,繼聖多美普林西比、巴拿馬、多明尼加後斷交的第4國,目前我國邦交國剩18國。針對近日網路謠傳友邦宏都拉斯外交部長正在北京商談與中國大陸建交,外交部表示,我在拉美及加勒比海地區友邦邦誼皆穩定,請民眾不要道聽塗說。

有網友爆料指出,「宏都拉斯外長正在北京談條件,談妥的話,今天、明天就會斷交,談不妥還能撐段時間。下一步海地外長可能會被叫去北京,幾個月後聯合國海地特派團要延期,聯合國還要討論援助預算,北京有否決權,海地在遊說北京。」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27日表示,我國在拉美及加勒比海地區友邦邦誼均穩定,目前亦未有友邦外長在北京的情形。

李憲章表示,外交部及相關駐館均隨時密切關注各項可能情勢並即時因應,致力鞏固與各友邦關係,請民眾不要道聽塗說,更不要誤傳不實謠言。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