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4隻黃鸝鳥同時現身!全台剩200隻 大湳營區變森林公園

▲桃園八德大湳森林公園發現4隻瀕絕黃鸝鳥。(圖/市府工務局提供)

▲桃園八德大湳森林公園發現4隻瀕絕黃鸝鳥。(圖/市府工務局提供,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位於桃園市八德區的保一總隊大湳營區在去年8月撤出,由於生態豐富,市府決定將其打造為「大湳森林公園」,工務局近來進駐勘查,發現園區內竟有瀕絕一級保育類「黃鸝鳥」棲息,全台總數不到200隻,但該園區至少就存在4隻,工務局也表示,將全力保護原有生態環境。

原保一總隊大湳營區總面積約16公頃,分為南、北營區,經市府多方考量,決定將北營區約10公頃規劃成「桃園版大安森林公園」。由於營區區位良好,有相當寬敞的開放空間,還保有極為豐富的生態環境,不僅有價值珍貴的多種林木,甚至有相當多樣的稀有生物,除了黃鸝鳥之外,亦有甲蟲、蜻蜓、紅嘴黑鵯、黑冠麻鷺、鳳頭蒼鷹、白鷺、五色鳥、紅尾伯勞等,為避免影響到生物的棲息,工務局將採分期、分區建設公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八德大湳森林公園發現4隻瀕絕黃鸝鳥。(圖/市府工務局提供)

▲桃園市府將保留生態,規劃「大湳森林公園」。

瀕臨絕種一級保育鳥類「黃鸝鳥」被認為是台灣低海拔地區美麗的鳥類之一,通體鮮黃配上桃紅色的鳥喙,加上叫聲悅耳,也讓牠們成為盜獵者的目標,導致數量大幅下降,全台估計僅剩不到200隻,非常稀有珍貴。工務局於大湳營區進行了半年調查,驚喜發現了黃鸝鳥的蹤跡,日前還順利拍下4隻鳥同時出現,而工務局也表示,未來施工將避開3到7月黃鸝鳥的繁殖敏感期,也將持續監測生態。

工務局也說,預計於年底將完工第一期建設「生態觀察步道」,並將原保一總隊留下的房舍翻新作為「兒童玩具圖書館」,寓教於樂,把公園打造成一個親子勝地,提供大朋友、小朋友一個嶄新的假日戶外好去處。

近期市府積極建設八德區,各大建設陸續動工,而桃園捷運也將在今年正式開工,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未來八德將成為桃園的入口」,期許八德的都市發展能夠更好,提供市民一個機能方便的生活。

▼更多精采影音

關鍵字: 桃園市八德大湳黃鸝鳥營區森林公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