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南海新動作曝光 修中業島跑道+施工3建築物!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誓言登南沙中業島,並在島上升旗(圖/CFP)

▲中業島,並在島上升旗(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幾乎與渚碧礁(Subi)被曝光已建有超過400座建築物、將要成為解放南海重要軍事中心同時,菲律賓政府也被揭露,正在擴大中業島(菲國稱:卡拉延群島(Kalayaan))的建設腳步。一份對比去年2月與今年5月衞星照的報告指出,馬尼拉當局除了正在維修島上的飛機跑道之外,還在對另外3座建築物進行工程。

亞洲海事透明倡議組織(AMTI)報告指出,從17日的拍攝衞星照中可以看見,兩艘載有多台重型器械的駁船正停泊在中業島飛機跑道的西側,另外再結合跑道北邊新堆起的沙石堆,這可以證明菲律賓的確正在南沙有所動作。

據了解,中業島的飛機部份跑道損毀已經有一段時間,曾經有菲國空軍運輸機在降落時曾因此爆胎,而且由於飛機跑道本身土石構造鬆散,下雨時情況還會更加惡化,所以對菲律賓來說,要對中業島進行任何動作,維修跑道勢必會是首要之舉。

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去年造訪中業島時曾透露,菲律賓政府已經計畫好要撥出10億披索(約6億新台幣)經費建設中業島。一名菲國軍方高層透露,這一連串的島礁興築工程包含鞏固與延長島上飛機跑道,以及建設一座碼頭。

資料顯示,菲律賓目前在南沙群島一共佔有約9座島礁(因此合稱卡拉延群島),其中以中業島面積最大,共住有近百菲國平民以及駐軍。至於各項設備,除了急須維修的機場跑道之外,還建有學校、濾水廠、氣象站、發電廠和手機訊號塔等。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曾誓言登南沙中業島,並在島上升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杜特蒂告訴女性海外移工說:「別讓男生戴套,國家免費送你們避孕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