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官員接連撤退 柯文哲批:政治有必要這麼肅殺?

▲▼「雙北合作交流平臺」第4次市長層級會議會後記者會。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民進黨決定在台北市自提市長人選,當日民進黨籍台北市副秘書長李文英旋即閃辭,而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近日也表態有意求去,恐帶走一批綠營官員。對此,柯文哲27日上午受訪時表示,「這是台灣政治要反省的地方」,若藍綠要這樣互相壓迫,這國家沒有辦法很平順地往前進。

柯文哲27日上午出席愛天使園遊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民進黨籍副市長陳景峻傳將請辭,外界擔心有其他民進黨官員跟進?柯文哲直言,這是台灣政治要反省的地方,陳景峻當過兩任三重市長、三任立委,還當過行政院秘書長,很擅長協調,可以幫忙處理問題,包括這次台北燈節也是上來救火。

柯文哲說,陳景峻很想做好台北市政,工作也做得很高興,但今天就為了民進黨要自提北市長參選人,大家就開始逼他,「曾幾何時我們不僅在社會上用意識形態檢查同胞,現在整個政治運作,也開始用黨籍壓迫自己同志」,如果藍綠要這樣互相壓迫,這國家沒有辦法很平順地往前進。

媒體追問要怎麼留住陳景峻?柯文哲表示,這也是要整個社會氛圍,特別是民進黨方面也要思考,一定要把政治搞到這樣肅殺嗎?是我們提名一定要把你幹掉?如果陳景峻走了一定還有下一個,「難道有民進黨籍的秘書都不能在北市府工作啊?這有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