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當忘在月台」火車開動後仍強闖上車 婦遭捲入月台縫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台鐵屏東站今(27日)早發生民眾強行跳上火車卻捲入月台縫隙的意外。台鐵表示,這名77歲女性乘客原先要搭乘車前往東部,但因為便當盒忘在月台椅子上,不顧列車已經開動就緊急跳車拿取,隨後又想跳上開動的列車,此時一個踩空,讓她的下半身捲入列車與月台僅13公分的空隙,經台鐵緊急停車及30多名熱心民眾合力推動車廂才脫困,雖然緊急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

▲屏東站發生女子強行上車卻卡月台事件。(圖/台鐵提供)

▲屏東站有女子強行跳上開動火車卻遭卷月台,民眾合力搶救。(圖/台鐵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屏東站站長董阿成受訪表示,這起意外事故發生在台鐵701次從新左營開往台東的莒光號,上午7時在屏東站準備開車,這名女性旅客和先生搭乘準備要前往東部,卻在此時發現便當忘記在月台椅子上,女子緊急跳車前往拿取。

此時屏東站副站長已經察覺情況不對,要求列車暫停,當列車緩慢減速時女子又強行上車,沒想到踩空讓整個人被捲入月台與列車的縫隙,僅上半身露出,腰部被卡住。

董阿成說,台鐵隨即通報消防局協助,但眼看女子情況緊急,只能先展開救援。當時兩節車廂約30名的旅客主動下車幫忙推車,製造可以讓她掙脫的空隙,約10分鐘後脫困,但她已經昏厥、失去意識,約7時27分先送往部立屏東醫院,根據隨行台鐵人員的轉述,經過急救女子有恢復意識,後轉送高雄長庚醫院。

不過,在接近中午時高雄長庚發佈訊息表示,婦人到院時無生命跡象,經全力搶救仍無法回復,已宣告死亡,由家人陪伴離院。

董阿成表示,列車則在經蒐證後於7時39開車,晚40分,只影響該列次,旅客150人。由於該莒光號屬於摺疊門,得以透過外力強行拉開,過去強行下車多發生在乘客睡過頭的情況,但是下車後又強行上車則是第一次遇到。呼籲在列車起動後,旅客請勿強行上下車,以維自身安全。

▼屏東站莒光號列車開動狀態,女子卻欲強行上車,後被捲入列車(影片45秒處)。(影片/台鐵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