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為多領補助金 印度70歲老婦死後被子女藏屍5個月

▲ 印度老婦的子女為了繼續拿母親的補助金過活,將她的屍體藏在家中長達5個月。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一名70歲老婦艾姆拉瓦緹(Amravati Devi)今年1月初病逝後,她的5名孩子竟然遲遲未將母親下葬,反而將屍體藏在家中,並對外宣稱她臥病在床無法出門,以營造出艾姆拉瓦緹仍在世的假像,好讓他們能夠繼續領取政府補助給她的生活津貼使用。

根據《地鐵報》25日報導,住在印度北部瓦拉納西(Varanasi)的艾姆拉瓦緹,她一共有5個兒子拉維(Ravi)、裘帝(Jyoti )、葛瑞許(Girish)、由吉斯瓦爾(Yogeshwar)、戴夫(Dev)跟一個女兒薇潔(Vijay)。因為艾姆拉瓦緹的丈夫是一名海關高層官員,自丈夫過世以後,按照政府規定,她每個月可以領取4萬盧比(約新台幣17000元)的補助金,這筆錢足夠她與子女們一起生活。

艾姆拉瓦緹的鄰居切迪(Chedi Lal)表示,自年初起已經好一陣子沒有見過艾姆拉瓦緹了,而每當問她的孩子們有關她的狀況時,他們總會回答:「媽媽現在很虛弱,已經不能走路了,所以在家休息。」

然而,幾個月過去,切迪和其他鄰居都開始聞到隔壁飄來一種腐爛的惡臭味,大家查覺到事情似乎有些不太對勁,於是報警處理。當地警方接獲報案後,不顧艾姆拉瓦緹子女的反對,強行進入家中,這才在艾姆拉瓦緹的臥室中,發現她腐爛嚴重、幾乎已經無法辨認的屍體,屍體上頭裹上厚實毛毯,毛毯上還檢測出防止腐敗的化學藥物。

警方指出,在艾姆拉瓦緹屍體被發現的前幾天,除了拉維和薇潔之外的其他四個兒子都已經搬離出去。而拉維也已經坦承,他和他的兄弟姊妹在艾姆拉瓦緹年初病逝後,為了繼續獲得母親每個月的補助金,因此刻意隱瞞她已經死亡的事實,將她藏在家中,定期噴灑防腐藥劑,並利用屍體指紋蓋章,裝作甚麼事也沒發生的持續領取補助金。

拉維向警方供稱,「如果媽媽的死亡被證實,屍體遭火化後,補助金就會停止。但是我們全都失業,沒有穩定收入來源來支撐整個家庭,所以大家討論後,決定假裝她還活著,這樣我們就能靠著補助金繼續生存下去。我們真的是別無他法才會這麼做。」

艾姆拉瓦緹的另一個鄰居芮梅希(Ramesh Chandra)對此驚呼,「我們所有人對於這家子女如此貪婪的行為感到又困惑又鎮驚,他們竟然為了享受母親的補助金,把她的屍體強制擺五個月直到腐爛,而不是好好的為她處理後事。」

目前,警方已經逮捕了拉維與薇潔,並繼續追查其他4人的下落。整起案件野證展開進一步調查,不排除6名子女都將嚴重的刑責。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