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國邀賽/林子齊跳破8公尺 曼永加比讚期許走向世界

▲▼台北國際田徑邀請賽-曼永加。(圖/記者黃克翔攝)

▲曼永加。(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林育正/台北報導

曾在里約奧運奪下跳遠銀牌,個人最佳8公尺65的南非好手曼永加(Luvo Manyonga),在台灣國際田徑邀請賽跳出8公尺38展現世界級實力奪金。賽後他對跳出8公尺05的台灣好手林子齊豎起大拇指,「這很了不起,期待在歐洲的賽事看到大家,向世界證明華人選手在跳遠也能有好成績。」

「我今天看見許多潛力無窮的選手,我過來不只是比賽,也激勵年輕選手拿出最好的水準。你們讓我感到驚豔,這裡天氣很濕熱,但你們給我動力,讓我知道今晚即將有大事要發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子齊。(圖/記者張克銘攝)

▲林子齊。(圖/記者張克銘攝)

曼永加26日第一跳就以8公尺12打破大會紀錄8公尺11,第二跳跳出8公尺40,可惜因為風速不予承認,每一跳都有8公尺以上的成績,最後一跳跳出8公尺38再度刷新紀錄拿下金牌。

他特別點名林子齊的好表現,將對台灣選手有不同的意義,「他讓大家知道突破8公尺並不是遙不可及,跟你一起訓練的人都能做到了。」大家展現了「這是我們的主場,不管你能跳多遠,我們會讓國人驕傲」的氣勢,希望大家持續進步,讓世界認識你,跳遠不是只有非洲人、牙買加人或美國人。

曼永加還記得,他生涯第一次突破8公尺是2010年在德國的比賽。當年適逢他的祖國南非舉辦世界盃足球賽,聽見主題曲“waka waka”讓他鬥志破錶,他也用自己的經驗給台灣選手忠告,「不管你走到哪,要記得自己從哪裡來,代表哪個國家。這給我了我邁向世界頂尖的希望。」

▲南非跳遠好手曼永加(Luvo Manyonga)。(圖/記者張克銘攝)

▲南非跳遠好手曼永加。(圖/記者張克銘攝)

關鍵字: 曼永加國邀賽跳遠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