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同鄉總會1歲了 蘇嘉全:不但坐起來!甚至可邁步向前

▲▼立法院長蘇嘉全。(圖/蘇嘉全辦公室)

▲立法院長蘇嘉全。(圖/蘇嘉全辦公室)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蘇嘉全26日出席中華民國屏東縣同鄉會總會第二次會員大會時表示,屏東同鄉總會已經一週歲,我們不但可以坐起來,甚至可以邁步向前進,凝聚更大的能量與資源,奉獻給故鄉屏東。

中華民國屏東縣同鄉會總會第二次會員大會,與會貴賓包括蔡英文總統、總會榮譽理事長張博雅院長賢伉儷、蘇貞昌榮譽理事長、屏東潘孟安縣長,立法院吳秉叡委員、余宛如委員、柯志恩委員,雲林同鄉總會兼總統府國策顧問黃銘得總會長等人。

蘇嘉全致詞時表示,去年各縣市屏東同鄉會理事長前來立法院拜訪,希望由他出面召集各地的鄉親,共同成立屏東縣同鄉總會,以凝聚屏東鄉親的向心力,「也因為在各地區理事長共同的努力下,去年總會順利誕生。 」

同時擔任總會理事長的蘇嘉全指出,今天是總會成立的一週年,可以看到各地的理監事出席狀況都非常踴躍。讓大家聚集在的主要目的,就是要來討論如何把力量集中,回饋我們的母縣。

他說,外面社團非常的多,但同鄉會最不一樣,同鄉會是因為親情而聚集在一起,鄉親的關係血濃於水,因為有故鄉的情把大家牽在一起。所以不管到哪裡,看到認識的鄉親,就會特別的親切。

蘇嘉全表示,雖然在各地打拚的鄉親沒辦法時常回到家鄉,但會用行動回饋故鄉,以解思鄉之情,「所以我們今年特別準備了身心障礙巴士,捐贈給我們的母縣。」

他強調,明年度總會初步設定的目標,是要捐給兩輛以上的救護車、消防車或身心障礙巴士。至於是對比較貧苦、偏遠的部落小孩,也都可以提供資源給予協助。

最後蘇嘉全說,屏東同鄉總會已經一週歲,而一週歲後,我們不但可以坐起來,甚至可以邁步向前進,凝聚更大的能量與資源,奉獻給故鄉屏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