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晚報】馬英九也做不到! 范世平曝蔡英文7大外交突破

▲▼布吉納法索與我斷交,總統蔡英文發表重要談話。(圖/記者李毓康攝)

馬英九也做不到! 范世平曝蔡英文7大外交突破

非洲國家布吉納法索24日晚間與我國斷交,這也是自總統蔡英文2016年5月20日上任2年以來斷交的第4國。不過,台灣師大政治學研究所教授范世平25日在節目上表示,在外交方面,蔡英文過去2年做出的7件事情,是前總統馬英九做不到的。【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葉金川。(圖/記者趙于婷攝)

昔欲捐500萬美金被「罵臭頭」 葉金川:民進黨應向我道歉

總統蔡英文在世衛行動團返台記者會上,宣布捐出100萬元給世界衛生組織(WHO)作為伊波拉防疫基金,雖然衛福部長陳時中否認金錢外交,但前衛生署署長葉金川卻批評,2009年重返WHA時,他想拿一些「擔路(伴手禮)」過去,卻被民進黨「從頭罵到尾」,連捐都沒法捐,現在民進黨自己卻兩套標準,「他們應該向我道歉」。【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總統蔡英文正解釋布吉納法索斷交一事,網友卻一直關心行政院長賴清德的表情。(圖/即新聞)

訪布吉納法索…隨即斷交!賴清德一臉「輕鬆自在」 網熱議:想偷笑

繼多明尼加1日與台灣斷交,非洲友邦布吉納法索24日也正式宣布與我斷交,總統蔡英文於記者會上表示,對於中國的打壓「我們絕不退縮」,但站在一旁的行政院長賴清德卻一副表情輕鬆的模樣,意外引起網友們討論。【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北宜騎士轉彎自摔,慘遭對向貨車輾斃。(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19歲騎士北宜過彎自摔到對向 遭無照大貨車輾過爆頭亡

「在北宜公路騎車真的要小心…」新北市一輛重機今早7點多行經石碇區北宜公路23公里處,轉彎時不慎自摔,連人帶車滑到對向車道,遭一輛大貨車輾過,騎士頭部卡在右後輪下,當場死亡,警方已通知家屬到案,並發現貨車駕駛日前才因酒駕被註銷駕照。【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台科大校門。(圖/記者盧映慈攝)

名單來了!全台14大專院校擬「漲學費」 反教盟號召學生上街

本(5)月31日是各校可以向教育部送審調漲學雜費的最後一天,今年教育部允許每間學校最低調幅從2.07提高至2.5,結果有14所學校申請調漲2.5至3.7。反教育商品化聯盟(反教盟)對此號召群中在31日抵達教育部,要撤回14所學校漲學費請求。【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影音推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主播尚樺出賣媽媽 網友:表特女神

混血F妹袁曼軒 掀裙系列最終章

大家來說鬼/軍中可怕廁所

說鬼/恐怖汽車旅館玫x園

晚報/他拔完智齒買「止痛藥」 警驗出K他命反應

遊戲王的五位經典顏藝大師!

測驗:你會嫁給哪種類型的男人?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網路紅人林良吉的8件趣味小事!

大家來說鬼/無限循環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