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味》李亮瑾香港遭搜身! 帶違禁品闖海關:怕留案底

記者劉宜庭/綜合報導

出國旅行前,千萬要做好功課!本土劇女星李亮瑾前陣子在香港轉機時,因攜帶防狼噴霧,遭香港海關人員攔下,甚至連當地警方都前來關切,「當下嚇死了,害怕自己留下案底。」她也藉著自身例子,提醒眾人不要像她一樣「天天的」,出國前切記要再三檢查,「法律前沒有不知者無罪這件事。」

▲▼《甘味》李亮瑾香港遭搜身! 帶違禁品闖海關:怕留案底。(圖/翻攝自李亮瑾臉書)

▲▼李亮瑾香港轉機時因帶防狼噴霧遭海關搜身,警方也到場關切。(圖/翻攝自李亮瑾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甘味》李亮瑾香港遭搜身! 帶違禁品闖海關:怕留案底。(圖/翻攝自李亮瑾臉書)

李亮瑾過去曾演出《甘味人生》、《世間情》等本土劇,4月初從尼泊爾回來,在香港轉機要回台灣時,卻在過境香港掃描隨身行李遭攔下搜身,原因是包包裡放了防狼噴霧,她起初一頭霧水,「我說那是我每天都會背在身上的東西。」她雖然表明可以丟掉,但事情並沒有這麼簡單,「他們說防狼噴霧在香港屬於違禁品第二類『眩暈裝置』,國人是不能擁有!」

當下,李亮瑾被叫到一旁搜身,團員想前去幫忙,卻也被禁止接近她,「搜身的人態度很兇,之後還拿一張東西叫我拿著,好像要拍照,但後來海關人員有阻止她。」之後警方到場,問了一些基本資料,要她簽一張單子,上頭註記了她攜帶違禁品,最後表示這次就算警告,「下次如果再有類似的情形發生就直接送警局了。」

近來有台女到香港迪士尼遊玩時,同樣因攜帶防狼噴霧,遭港警以違反槍枝管制逮捕,拘留整整7小時,挨罰約台幣3810元罰金。李亮瑾看見新聞後,才發現原來不只她自己,許多人都不知道防狼噴霧劑在香港是違法的,為此PO出當時在香港航警同意之下,拍攝的「不可手攜上飛機違禁物品」的名單,藉此提醒大家,出國前一定要做足功課,「千萬不要帶了不該帶的東西。」

▲▼《甘味》李亮瑾香港遭搜身! 帶違禁品闖海關:怕留案底。(圖/翻攝自李亮瑾臉書)

▲李亮瑾在香港航警同意下,拍攝「不可手攜上飛機違禁品」清單。(圖/翻攝自李亮瑾臉書)

【李亮瑾全文】

昨天看到了新聞…才發現原來不只我自己,很多人都不知道「防狼噴霧劑」在台灣是合法,但在香港卻是違法的
四月初我們一團人從尼泊爾回來在香港轉機要回台灣,但在過境香港時隨身行李過掃描機時我卻被攔下來了。海關人員問我包包裡面是不是有防狼噴霧?我說那是我每天都會背在身上的東西(因為我出國時帶的背包是我平常在台灣背的)然後我就被叫到旁邊搜身(搜身的人態度很兇,之後還拿一張東西叫我拿著,好像要拍照,但後來海關人員有阻止她)(我的團員想過來幫忙,卻被他們禁止接近我)
接下來海關人員跟我說我攜帶違禁品,他們要請警察來,我當下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我只是說「可以丟掉沒關係」,但是事情不是那麼簡單!他們說防狼噴霧在香港屬於違禁品第二類「眩暈裝置」,
國人是不能擁有!後來警察來了,就問了一些台灣的基本資料,要我簽一張單子(上面說明了我攜帶違禁品)。他說這次就算警告,下次如果再有類似的情形發生就直接送警局了。前後大概花了一個小時,還好我的班機沒有那麼緊,要不然我就要重新買機票才能回台灣了
這張單子是我做完筆錄之後,在香港航警的同意下拍的,大家要出國前要上網做做功課,那些東西要放行李箱,那些東西要放背包,千萬不要帶了不該帶的東西, 別像我一樣天天的

#同一個牌子的防狼噴霧
#很害怕在香港進警局
#出國前記得再度檢查
#法律前沒有不知者無罪這件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