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柯文哲把大巨蛋變臭蛋 呂秀蓮提出10大政見一次看

▲▼姚文智,呂秀蓮政見會-姚文智,呂秀蓮。(圖/記者周宸亘攝)

▲姚文智、呂秀蓮出席電視政見會。(圖/記者周宸亘攝,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針對台北市長選戰,26日舉行電視政見會,由前副總統呂秀蓮對上立委姚文智。呂秀蓮在申論階段,痛批現任市長柯文哲政績乏善可陳,首都風華凋落,把大巨蛋變成臭蛋;同時她也提出10大政見,承諾要讓台北好上加好。

呂秀蓮表示,4年之前,台北狂飆白色素人的迷幻藥,民進黨錯失光復首都的良機,而這四年來,柯文哲的政績也乏善可陳,台北街頭三日一小反,五日一大亂,首都風華早已凋落,台灣的世界競爭力,今年掉到中國之後。

呂秀蓮進一步說,最近幾個月來,她走遍大街小巷,發現繁華的商圈擺滿廉價的大陸貨,生意蕭條,更發現一街廓又一街廓的老舊房樓,使市容黯淡,使屋裡的主人寢食難安,「令人最憤慨的是,大巨蛋怎麼變成一顆大臭蛋?而五大弊案怎麼不了了之呢?」

接著,呂秀蓮提出她的10大政見:首先,要整治淡水河,開發藍色公路,使雙北「兩岸一家親」,更使台北西區復甦繁榮。

再者,呂秀蓮要搶救松山機場,暢通國際門戶,提升國際競爭力,並且強化國防重鎮;第三,一殯與二殯整建成智慧科學型的殯葬園區,活化一殯周邊土地,打造「生命科學AI基地」,或者開發「世界宗教園區」,使台灣成為宗教王國,愛與和平的推手。

第四,呂秀蓮提倡「合作經濟」理念,簡化行政程序,減免租稅,積極推動「防災型都更」,使全市高達60萬戶的30年以上老舊建築早日脫胎換新屋。

第五,呂秀蓮說,要積極清理全市閒置土地及空間,獎勵興建平價住宅及只租不賣的社會住宅,使人人有屋住,以落實居住正義。

第六,呂秀蓮表示,打造友善國際投資、觀光環境,開發AI科學園區,豐富台北文史及觀光資源,提升市民國際素養,建設台北成為國際大都會。

再者,呂秀蓮要推展首都外交,籌組「和平首都聯盟」,連結全世界愛好和平的民主國家首都,共同投資和平,遏阻戰爭,尤其兩岸戰爭。

▲▼姚文智,呂秀蓮政見會-姚文智,呂秀蓮。(圖/記者周宸亘攝)

呂秀蓮進一步指出,台北市女多於男12萬,女性平均壽命86.2歲,男性80.5歲;為了因應高齡社會及少子化衝擊,必須積極打造台北成為適合男女老幼安居樂業的「陽光樂活城」。

她解釋,要回復重陽敬老金,並推廣「敬老尊賢」社會倫理,並且提倡「ㄌㄨ老ㄌㄨ少年」,不只老有所托及所養,更要使「老有所用」,要為身心健朗的退休者創造二度就業機會,更為熱心公益的退休者建立「志工服務」時間銀行,使「今天我幫別人,改天別人來幫我」。

同時,她還要利用閒置國小及公共空間,普設托育園區,並在都更新社區就地設置托老及托兒托育場所;並且在全市各國小設置「課後安親輔導」,聘用待業教師照顧留校學生並作課業輔導。

另外,她也要推動「好管家」計畫,在全市社區辦理「好管家培訓營」,訓練待業男女接受安養、安親及安居的專業訓練,並輔導其就業,且方便職業婦女。

呂秀蓮接著提出第9點政見,要整建中山足球場,成為全市市民大型體育、文化及宗教活動的多功能市民活動場所。

最後,她提出開發「台北文史園區」,活化圓山動物園舊址及花博園區,建構台北的古文明及現代歷史,並在台北全市廣植花卉,使台北成為亞洲的花都。

▲▼姚文智,呂秀蓮政見會-呂秀蓮。(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