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正元:蔡英文只代表台獨不代表台灣 「斷交怪國民黨」

▲▼布吉納法索與我斷交,總統蔡英文發表重要談話。(圖/記者李毓康攝)

▲ 布吉納法索與我國斷交,總統蔡英文發表重要談話。(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布吉納法索24日宣布與我國斷交,蔡英文總統25日痛批,「當中國無所不用其極在打壓台灣時,在野黨的發言之中,對執政黨批評之嚴苛,以及對中國打壓行為之容忍,讓全體國人同胞難以理解」。前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25日晚間在臉書貼文稱,對於斷交問題,「蔡英文抨擊國民黨,沒有跟她同一鼻孔出氣」、「蔡英文的說法,只代表台獨,不代表台灣」。他還說,「只對台獨政權有利的,遲早會淹沒在歷史大浪下,連個泡沫都找不到」。

蔡正元表示,「台灣和台獨,是清楚區別的。大陸對台灣發布惠台措施,各省市還加碼,未來的政策,對台灣越來越好」、「大陸對台獨也會越來越嚴厲,外交、軍事,甚至司法手段都可能出籠。」蔡正元還批評民進黨「ㄧ向自認爲台獨就代表台灣」。他說,「禁止教授赴大陸教學,恐嚇高中生赴大陸唸書,威脅台商發表言論,只會使台灣與台獨的區別,更加清楚明顯。」

▼ 前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表示,「只對台獨政權有利的,遲早會淹沒在歷史大浪下,連個泡沫都找不到」。(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

  ▲▼ 前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

多明尼加5月1日無預警宣布與我國斷交、與中國建交,當時蔡正元在臉書上發文稱,「多明尼加之後,接著可能是布吉納法索。」而相隔23天,布吉納法索果然與我國斷交。對此,蔡正元表示,「這不是預言,是對國際政治動態的分析與判斷」。他還說,「民進黨政府並沒有興趣聆聽」、「民進黨政府只對如何把蔡正元打成階下囚有興趣,對於屈尊折貴、不恥下問沒興趣。」

面對布吉納法索斷交,蔡英文總統24日晚間20時30分,在陳菊與賴清德等人陪同下,於總統府發表談話。她說,中國這些去我國主權化的蠻橫行為,已經挑戰台灣社會的底線,「我們不會再忍讓,只會更加堅定決心,繼續走向世界」。此外,她承諾,會繼續與理念相近的國家,在經濟安全層面上建立更多實質夥伴關係,爭取國際社會的認同與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