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綜合親子講座 幸佳慧講親子共讀的益處

▲兒童文學博士幸佳慧,受邀在台南市郭綜合醫院演講,說明親子共讀的益處。(圖/郭綜合提供)

▲兒童文學博士幸佳慧,受邀在台南市郭綜合醫院演講,說明親子共讀的益處。(圖/郭綜合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兒童文學博士幸佳慧,受邀在台南市郭綜合醫院演講,提醒嬰幼兒家長在孩子兩歲前不要接觸銀幕,2歲以後再逐步限時開放,但親嬰共讀,從孩子來到世界的那刻就開始。

辛博士表示,為什麽孩子還沒出生,我們就要準備跟他共讀?根據研究,有些甚至在媽媽的子宮裡就對聲音有了反應和記憶,尤其襁褓中的寶寶,非常喜歡爸爸、媽媽跟他說話,雖然不知道寶寶懂不懂,但我們可以肯定的是他們在聽。她從人文社會科學各研究談起,告訴大人我們給孩子最珍貴的禮物,就是從零歲開始跟他建立共讀習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此,台南市立圖書館館長頼惠玲表示,市府特為0歲設計了一本多語兒謠書,在「0歲閱讀瓟瓟Go」,全面發新生兒閱讀禮,透過愉悅輕快的遊律,簡單有趣的歌詞,都在孩子的腦悔裡埋下快樂的種子。

幸博士精彩的演講吸引許多孕禡咪,也有帶著寶寶的媽媽在場聆聽,也有醫師陳主光在內的醫護人員也到場共襄盛舉,她很高興能和郭綜合醫院共推親子共讀活動。

在英美研究兒童閱讀的幸佳慧強調,閱讀可擴展孩子的視野,尤其是說故事的閱讀,可引起孩子的興趣,進而豐富他們的語言能力,而親子共讀對子腦部發展有很大的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