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華南盃少棒/柯宏諭臨危受命 高市教頭:沒有他就輸了

▲2018華南盃少棒賽,高雄市。(圖/記者宋翊瑄攝)

▲2018華南盃少棒賽,高雄市,柯宏諭。(圖/記者宋翊瑄攝)

記者宋翊瑄/台北報導

高雄市在華南盃少棒賽首戰輸給台東縣落入A組敗部,26日再度強碰舊敵台東縣,以4比3在延長加賽成功復仇;勝利功臣就是6局、7局成功為高雄市關門的柯宏諭,總教練何通宇直言:「沒有押上他可能就結束了!」

柯宏諭來自主打軟式的桃源國小,但在市內比賽以優異的打擊、守備,投球能力引起關注,何通宇說:「當時就在想如果要組聯隊,一定要選他!」此役柯宏諭也以19球解決7個人次,回報教練團的期待,替高雄市守下關鍵一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6局下,鎮中王牌投手柯敬賢因用球數較多致球速下降,高雄市不得不換上柯宏諭接替,何通宇說:「本來是希望他打擊可以發揮,真的沒投手才會換他上去投,沒想到指叉球、曲球、變速球都會。」

面對6局下二三壘有人的緊張場面,柯宏諭心想:「不要讓他們打到外野。」結果成功讓邱彥祖打出滾地球化解危機;7局上因突破僵局賽制一二壘有人,柯宏諭先K掉王聖恩,再讓強打劉曜豪擊出中外野飛球,最後讓周偉傑打出滾地球,成功關門;儘管在投球上有優異表現,柯宏諭還是對自己不太滿意,直呼:「打擊表現不好,一直想拉球打全壘打。」

柯宏諭四年級開始練投,六年級開始練變化球,短短一年就學會三種以上的變化球,何通宇認為只要他好好練將來會是大將;相較打擊,他更喜歡投球,因為可以掌控整場比賽,也喜歡抓到出局數的感覺。

高雄市此次因TOTO盃奪冠,臨時改由復興國小出征,倉促成軍僅練習一週就臨危上陣,終於在幾場比賽中逐漸調整到最佳狀態,儘管首場比賽就輸球,他們也從敗部一路打上來,27日將要對上來勢洶洶的雲林縣,爭取四強的門票。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灰狼「蟻人」看杜蘭特連續進球秒變迷弟 噴偶像垃圾話內容曝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