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同學讀英文被拒「不如去唱歌」 女學生失望:恨台灣!

▲念書示意圖,非苯聞當事人。(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女學生念書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2018年IMD世界競爭力排名倒退3名,排名第17名,落後香港、新加坡、大陸等鄰近國家。一位女學生在網路抱怨,這幾年明顯感受到台灣的退步,但是同學們卻都沒有警覺,只顧著玩樂,不會想要進步,讓她在標題放狠話「我再也不愛台灣」。

女學生於「Dcard」發文表示,去海外實習後發現自己仍需加強,想找朋友一起進修自己,但大家都回絕「學英文做什麼?我又用不到」、「算了吧!學英文要花錢,不如去唱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什麼這麼沒警覺性呢?」女學生難過的說,想要跟朋友一起前進,因此提議一起學理財、讀英文,「你們不但不跟我向前還要我跟你們一起墮落,然後再來怪政府無能,怎麼不說你們自己不努力才無能?」

▲因中國愈來愈多中產家庭,家長都急著把小孩送出國念書,希望能與國際接軌。(圖/CFP)

▲大學畢業生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圖/CFP)

她也表示,台灣大環境不好,低薪又必須面對資方各種壓榨,薪水總是面議,又以責任制為由不給加班費,最後辛苦打工存不到錢,「我愛台灣,也恨台灣,但更恨自己,但抱怨改變不了什麼,唯有行動才能看到改變」,希望大家一起進步,把最好的留給台灣。

看了文章之後,許多網友留言表示,「我還是愛台灣,不管經濟環境怎麼樣,但它就是我家,我會為它努力」、「我也會有你這種想法欸,一起為國家加油吧」、「女孩,抱一個,一起加油,妳不孤單」。

但也有一派網友批評,「建議你先從關心電夠不夠開始」、「學英文幹嘛?以後世界第一強國94大陸了還不去外國教中文,台灣拉雞國家一直撒幣給那些沒聽過國家名字的乞丐國結果那些乞丐還跟我們斷交比乞丐還不如我實在說不出來我愛台灣」、「慢走,記得千萬不要回來用健保」。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24日發布「2018年IMD世界競爭力年報」(IMD World Competitiveness Yearbook),在63個受評比國家,我國排名第17,比去年下降3名,中國大陸、卡達超越我國。在各項表現當中,經濟表現及政府效能各退步2名,企業效能大退5名,基礎建設退步1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