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睡覺被毒蛇咬傷!醒來餵2歲女娃「毒母奶」一起身亡

▲▼哺乳,嬰兒,餵奶,母乳,奶瓶,嬰兒哺乳(圖/記者姜國輝攝)

▲印度母親被毒蛇咬,餵母乳後寶寶也死亡。(圖/示意圖非當事人/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錢玉紘/綜合外電報導

印度北方邦(Uttar Pradesh)發生一起離奇命案,一名母親被毒蛇咬到之後,不知情餵「毒母奶」給自己的女兒,最後兩人雙雙被毒死。根據統計,印度的毒蛇種種類相當多,尤其在遙遠的鄉村地區時常有人被咬傷,加上醫療資源缺乏,讓全球每年大約有一半被毒蛇咬死的受害者是來自印度。

法新社報導,一名35歲的母親於24日睡覺時,被毒蛇咬到,但起床後還沒有感受到異狀,不知道自己已經被咬,於是就親餵2歲半的女兒母乳,沒想到毒液已經蔓延,不久之後母女兩人都出現身體不適的症狀,雖然家人緊急送醫,但在送到醫院之前兩人都已經死亡。

負責調查的員警新格(Vijay Singh)提到,這對母女住在名為曼德拉(Mandla)的小村莊,其他家人表示,有在別的房間內看到那條蛇,但來不及抓住就逃走了,也不確定到底是什麼品種。之後警方將會進行驗屍工作,目前暫時將這起命案歸類為意外死亡。

事實上,印度的毒蛇種類相當多,大約有300多種,其中有60種帶有劇毒,例如印度眼鏡蛇、印度環蛇、鋸鱗蝰(Saw-scaled viper)、山蝰(Russell's viper)等等,根據美國熱帶醫學及衛生學會(American Society of Tropical Medicine and Hygiene)統計,全球一年大約有10萬起被蛇咬死的案例,大約4.6萬起發生在印度,接近一半。

由於毒蛇咬傷人的意外頻傳,許多人也自己想出「秘方」來解毒,造成反效果,日前也有一名印度婦人被蛇咬傷,結果她的丈夫聽信「弄蛇人」的奇怪秘方,把妻子整個人用埋進牛糞裡面,並由弄蛇人在一旁念奇怪的咒語,但是這樣的方式當然無法真的解蛇毒,大約過了75分鐘後,該婦人就活活被悶死在裡面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