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人圍警局、砸惡姨丈家灑冥紙 直播主:也是聽說他被交保

▲▼彰化5歲女童遭姨丈虐殺,憤怒群眾包圍派出所、三合院猛砸撒冥紙。(圖/翻攝臉書「台灣新聞記者聯盟資訊平台」)

▲憤怒群眾包圍派出所、三合院猛砸撒冥紙。(圖/翻攝臉書「台灣新聞記者聯盟資訊平台」)

社會中心/彰化報導

彰化一名5歲女童遭24歲楊姓姨丈虐死案,引起民眾憤怒闖進楊嫌住家猛砸灑冥紙,嚇得楊母躲到派出所,甚至在派出所堵人,其中一名邱姓男子還開直播號召,結果現場來了2至300人。事後邱姓男子及涉嫌破壞的黃姓、吳姓男子,分別被依刑法妨害秩序、侵入他人住宅及毀損等罪嫌函送法辦,他則說不知道會有這麼大迴響。

5歲女童疑似因為背不出電話號碼,遭到楊姓姨丈虐打,導致顱內出血、頭蓋骨破裂、急性硬腦膜下腔出血以及蜘蛛網膜腔出血等致死,全身不只不滿新舊瘀傷,還有肛裂,懷疑可能遭到性侵或是異物侵入導致,卻引發出一連串事件,包括女童阿嬤因不滿自己女兒被列為共犯,槓上媒體與廣大網友,指網友「都講那些五四三,人家就在痛了還在傷口灑鹽。」

警方調查發現,女童生母蕭女(後改姓為林)在17歲生下她,之後交給姊姊照顧,卻發生憾事,這一家族的負雜關係引起外界好奇;此外,女童阿嬤也被發起底有2段婚姻,最小的兒子只有3歲。此事引發網友群情激憤,不只有人在楊男的彰化田尾住處猛砸、灑冥紙,嚇得楊母躲進派出所,24日晚間200多位民眾包圍派出所,還有50名黑衣人到殯儀館。

網友誤以為楊姓姨丈要被交保才氣憤到派出所外,警方趕緊使用擴音器澄清,並沒有要交保,檢察官也說,「還沒有釐清真相前,不會讓楊嫌交保。」眾人才願意離去。不過警方也調查,一名28歲的邱姓男子利用臉書直播「交保?集合集合、抓人」等訊息,導致約有200多人到分駐所前「關心」,還有4萬多人觀看,事後邱姓男子說,「不知道會引發那麼大的迴響,也是聽說嫌犯要被交保回家才趕到現場,只是想要確定。」

邱姓男子訊後被請回,但被依刑法第153條第1項妨害秩序罪「煽惑他人犯罪者」函送。 另外,吳姓(20歲)、黃姓(28歲)男子涉嫌衝進楊男老家破壞,事後也坦行犯行,並起出球棒等物品,也依法將人函送法辦。提醒民眾,動用私刑、散布謠言,糾眾教唆等可能會涉及法律問題,如果導致他人受傷害,也可能面臨傷害罪。

▼彰化殯儀館出現黑衣人企圖堵人。(圖/記者李忠憲攝)

▲▼彰化5歲女童疑遭楊姓姨丈虐死案,彰化殯儀館一早就出現黑衣人企圖堵人。(圖/記者李忠憲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