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飆37℃!「全台炎熱紅番薯」下週二鋒面接近…溼熱3天

2018年05月26日 06:18

▲20180526。(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依舊炎熱,注意防曬與補充水分。(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依舊好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26日各地晴朗炎熱,溫度再高一些,西半部高溫約35、36℃,東半部高溫33至35℃,大台北地區及花東縱谷到37℃,台東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天氣相當炎熱,中午前後紫外線也偏強。

氣象局表示,降雨方面,清晨至上午受偏南風帶進些水氣影響,西南部沿海有零星短暫陣雨,而午後僅各地山區有零星短暫雷陣雨發生的機率。

▲20180526。(圖/中央氣象局)

下週日(27日)各地晴朗炎熱,西半部地區、花東縱谷及臺東地區容易有36℃以上的高溫,平地高溫的範圍更廣,尤其是大台北地區會出現37℃以上高溫的機率,紫外線指數高,請多補充水分及做好防曬工作。

台東也容易有焚風發生的機率,也請特別留意;天氣方面,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清晨至上午東半部及西南部沿海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僅山區有零星短暫雷陣雨。

▲20180526。(圖/中央氣象局)

下週一(28日)各地大多仍為多雲到晴,清晨至上午東半部及西南部沿海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北部、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預估,下週二至下週五(29日至6月1日)鋒面接近,降雨機率逐漸提高,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西半部山區及東部、東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公布未來3天溫度趨勢圖。(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