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億女首富驚現北檢出庭!「台灣最有錢阿嬤」超低調搭Toyota離開

▲▼千億女首富驚現北檢出庭!「台灣最有錢阿嬤」宏國集團董事長林謝罕見,超低調搭Toyota離開。(圖/翻攝宏國關係事業 林堉琪先生紀念基金會)

▲女首富驚現北檢出庭!宏國集團董事長林謝罕見超低調。(圖/翻攝「宏國關係事業 林堉琪先生紀念基金會」,下同)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房地產「三重幫」大哥林堉琪一手創立的宏國集團,因早逝由妻子林謝罕見扛起董事長一職,高齡80歲的林謝罕見過去身價一度破千億元,獲選為台灣百大富豪第11名,為台灣女首富,被封是「台灣最有錢阿嬤」。25日她被媒體發現帶著隨扈現身台北地檢署,低調微笑說是因為「小事」出庭,接著搭上黑色的Toyota轎車離開。

「最有錢阿嬤」林謝罕見年屆80,堪稱是傳奇人物,《蘋果日報》報導,25日下午她低調現身北檢,帶著隨扈和親信出庭應訊,經4小時庭訊,她仍微笑說是「小事」,婉拒受訪,律師稱是來「作證」,一行人隨即送她搭上Toyota黑色轎車離開。外傳林是因土地糾紛挨告而前往北檢,但檢方不對外回應、透露案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千億女首富驚現北檢出庭!「台灣最有錢阿嬤」宏國集團董事長林謝罕見,超低調搭Toyota離開。(圖/翻攝宏國關係事業 林堉琪先生紀念基金會)

事實上,三重幫是由全台「地王」、今年以1709億元身價排名今年《富比世》台灣富豪榜第3的林堉璘和哥哥林堉琪、弟弟林榮三創辦宏國、宏泰和聯邦三大集團所組成。林父林建生是蘆洲的米商和自耕農,自幼家貧,育有3男5女,林家三兄弟因篤信有土斯有財的觀念,轉進房產業,1964年一同創辦宏國建設,在三蘆一帶蓋平價住宅快速致富。

林堉琪45歲因直腸癌早逝,1978年兄弟分家,林堉璘以宏泰建設為骨幹發展橫跨地產、金融業的宏泰集團,而林堉琪家族則由妻子林謝罕見當家,掌管宏國集團。林謝罕見20歲時和林堉琪結婚,接掌宏國後成為身價破千億的台灣女首富,雖然一度於2000年爆發財務危機,欠債605億元,但她和兒子共同經營,歷經15年終於清償完畢,個人財產雖大幅縮減,仍穩坐女首富之位,被視為台灣傳奇人物般的存在。

林謝罕見育有3男1女,和子女一起壯大宏國集團,旗下事業包括凱薩大飯店、宏國建設、宏國木業、鴻固營造、宏國德霖科技大學、大成報、鴻昌影視等。其中林鴻明靠著綿密政商關係,2009年擔任101董座,為台北101建成的關鍵人物,2012年與弟弟林鴻道涉掏空案下台,2014年被判有期徒刑12年。

▼台灣土地公傳奇!從米商變身開發商,林堉璘三兄弟靠地致富,林謝罕見(右2)扛起宏國。(圖/鏡週刊)

【台灣土地公傳奇】從米商變身開發商 林堉璘三兄弟靠地致富

【台灣土地公傳奇】從米商變身開發商 林堉璘三兄弟靠地致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