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都愛「防曬噴霧」,1秒就能出門!醫生卻提醒:小心爆炸

▲防曬噴霧。(圖/pixabay)

▲夏天很多人都會用防曬噴霧。(圖/pixabay)

記者李薇/綜合報導

過去的防曬都是推出乳液的形式,都要擠出來自己塗抹,不過近年開始流行起噴霧的設計,不但補擦方便,有些甚至還可以做出涼感,夏季用起來超清爽,不過,皮膚科醫師廖苑利卻指出,若是使用不當,小心凍傷甚至爆炸。

▲防曬噴霧。(圖/pixabay)

▲氣壓瓶的防曬是近年超夯單品。(圖/pixabay)

皮膚科醫師、願麗醫美診所創辦人廖苑利表示,防曬噴霧的基底為液態,需要多添加抗水成分避免脫落,因此需要藉由更多酒精等助溶劑溶解,才能噴出霧狀,酒精越多、噴出的液滴越細,噴後速乾清涼,建議距離肌膚20公分、左右來回噴灑,避免肌膚凍傷。

▲防曬噴霧。(圖/pixabay)

▲防曬款相當多,建議按照自己適合的款式挑選。(圖/pixabay)

除了噴灑的方式需要注意,場所以要小心,廖苑利建議,最好在通風處使用,減少吸入的不必要風險,而高壓裝瓶中,推進氣體或溶劑也具有易燃性,切記不要靠近火源、抽煙時使用,也不要放在車內曬太陽,以免燃燒爆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