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國邀賽/原本想放棄...百欄女神謝喜恩13秒52前進亞運!

▲謝喜恩。(圖/記者張克銘攝)

▲謝喜恩達標亞運啦!(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達標亞運的最後一場國內賽事,2018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百欄女神」謝喜恩在100公尺欄架決賽中跑出13秒52,終於達標亞運的13秒55,賽後她表示其實原本都想過要放棄了,沒想到在最後一刻達標,真的很驚訝!

此役前,謝喜恩剛剛結束香港公開賽,僅跑出13秒58,距離亞運就差0.03秒,但因為連續好幾場比賽都差一點點,讓她一度心生退意,「因為我不知道繼續拼下去是為了什麼,本來想說不然就好好把碩士學位完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女子100公尺跨欄,謝喜恩。(圖/記者李毓康攝)

▲謝喜恩坦言自己一度想要放棄。(圖/記者李毓康攝)

25日台灣公開賽的100欄預賽時,謝喜恩只跑出13秒61,比上一戰在香港公開賽跑出的13秒58還慢,更是讓她沒了要達標的心,決賽反而沒有特別專注在自己跑道上,謝喜恩坦言,「我一直注意到旁邊的跑者,但我還是死命往前衝,想著好好把比賽比完,沒有去注意到秒數。」

到達終點後,謝喜恩僅看了前兩名的成績就進入休息室,她笑說,後來還是一個學弟跑來跟她說,她才知道自己已經達標,「但我當下的心情沒有想要哭,反而很訝異,不過現在既然達標了,我就會好好努力,為國爭光。」

回想起4年前的仁川亞運,謝喜恩僅差了0.02秒就達標,讓她一度逃避事實,直到2017台北世大運再度激起她的鬥志,誓言一定要達到本屆亞運,現在終於完成目標,「我想要再次突破個人最佳的13秒45,這個成績已經是4年前了,其實我練習成績一直不錯,但可能自己給自己太多壓力,反而有點心理障礙而無法突破,所以希望這次能夠一舉突破。」

▲謝喜恩。(圖/記者張克銘攝)

▲謝喜恩。(圖/記者張克銘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