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樂兒子中文名首曝光! 網驚:根本言情小說主角

2018年05月25日 19:00

記者傅家妤/綜合報導

36歲香港男神余文樂10日迎來兒子Cody,初為人父的他頻頻在社群網站上曬娃,每天都期盼著回家看兒子,完全掩蓋不住當爸的喜悅。他25日在IG上公開兒子的中文名字是「余初見」,是香港著名的作詞人黃偉文幫忙取的,他似乎也非常滿意。

▲▼余文樂首曬帥兒正面照! 狂喜曝萌娃英文名:謝謝我太太(圖/翻攝自彭于晏、余文樂Instagram)

▲余文樂主動公開兒子中文名。(圖/翻攝自彭于晏、余文樂Instagram)

余文樂在IG上曬出寶寶的正面,雖然畫面非常模糊,但仍可看出寶寶是閉著眼睛的模樣,非常可愛。他模仿著兒子的語氣感謝好友的幫忙,「人生若只如『余初見』,多謝Uncle Wyman(黃偉文叔叔)幫我改一個這麼有感覺的中文名。」不少粉絲也紛紛在底下大讚,Cody的中文名字非常好聽,「好有詩意的名字」、「黃偉文真的取得太好了」,但是也有不少網友聯想到余文樂先前主演的《志明與春嬌》系列電影,建議他再生個女兒,用片中女主角的名字「余春嬌」為女兒的名字,意外引起不少熱議。

▲▼余文樂兒子中文名字。(圖/翻攝自余文樂IG)

▲余文樂兒子中文名字首曝光。(圖/翻攝自余文樂IG)

事實上,「人生若只如初見」是出自清朝著名寫詞人纳兰性德的《木蘭辭‧擬古決絕詞柬友》當中的第一句,「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華扇。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驪山語罷清宵半,淚雨霖鈴終不怨。何如薄倖錦衣郎,比翼連枝當日願。」意指與喜歡的人初次相識時,是非常甜蜜、美好,隨著時間過去,兩人感情生變,沒了剛認識時候的美好,原本相親相愛的兩人,最後卻相離相棄,認為一切還是停留在初次見面的時候較好。而在粵語當中,「余」的讀音同「如」,黃偉文巧妙地運用這一點來為好友兒子取名,網友紛紛狂讚:「真的太有才華了」。

黃偉文稍早在接受香港《蘋果日報》訪問時透露,自己想了好幾個名字,雖然這個名字與TVB某部電視劇的女主角「撞名」,但是余文樂卻意外的喜歡這名字的意境,「余文樂和老婆就是『初見鍾情』的,所以又多了一種意義。」經過再三考慮後,還是覺得「余初見」就是他們對兒子最好的祝福,連家中長輩也一致同意了,所以最後決定選用這個名字。

▲▼余文樂兒子中文名字。(圖/翻攝自余文樂IG)

▲黃偉文幫余文樂兒子取名。(圖/翻攝自黃偉文IG)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