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軍援布吉納法索物資不給了 外交部:不准下貨,全送回台灣

在路上!軍援布吉納法索物資不給了(圖/翻攝王定宇臉書)

▲外交部決定要回軍援的物資。(圖/翻攝王定宇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布吉納法索昨(24)日晚間突然宣布和我國斷交,民進黨團今(25)日召開記者會,綠委蔡適應指出,目前有批軍援物資還在路上,預定6月會抵達。綠委王定宇下午在臉書爆料,該貨櫃輪剛離開中途運補的馬來西亞港口,外交部、軍備局已下令,所有物資「不准下貨,直接送回台灣!」

王定宇25日下午在臉書發布了軍援布吉納法索物資最新消息,他表示目前正有一批低層次軍事物資正在海上運輸途中,內有頭盔、腰帶、戰術背心等裝備,5月18日該貨櫃輪剛離開中途運補的馬來西亞港口。他說,布國是內陸國家,物資需要從港口再轉陸運,現在外交部、軍備局已下令,要求抵達非洲某港口時,「不准下貨,直接送回台灣!」

消息一出,網友一致叫好,力挺政府相關單位硬起來處理,「讚啦,這樣就對了」、「不要把我們的血汗錢浪費再不仁義邦交國」、「拿去丟掉也歡喜......蔡總統不要被他們看扁」、「台灣本來就該硬起來,軟太久了。」

針對布吉納法索斷交,民進黨團25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蔡適應透露兩國還有一些合作案,外交部應公布並表達態度。他說,目前知道有批軍資正在運往布國的路上,預定6月會抵達,我方應立刻中止這些合作案。王定宇上午稱,已聯繫外交部清點送往布吉納法索的物資件數,國防部和外交部應該要硬起來,那些物資無論如何都不能送達布吉納法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