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借車也可買短期車險 1天保費107元起 理賠最高50萬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推出新商品「短期租車借車保險」,只要有駕照的民眾都可以買,而且不限車種。(圖/記者李蕙璇攝)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推出新商品「短期租車借車保險」,只要有駕照的民眾都可以買,而且不限車種。(圖/記者李蕙璇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共享經濟衍生的即時、零碎保險的趨勢也從日本吹進台灣,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創新概念推出「短期租借車保險」商品,只要有駕照的民眾在借車、租車出遊前1小時就可以上網買,1天的保費107~305元,只理賠車碰車的交通事故,理賠金額最高50萬元。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今天為上市3週的「吉時保」線上投保平台,舉辦商品發表會,只要使用手機填寫保單必填的幾個項目,大約5分鐘就可以完成投保。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新創發展中心總監鄺詠馨表示,這種短期車險的商品在日本、美國及英國都有,便發想在台灣推出。

經過密集測試及上市以來民眾使用狀況,普遍受到20~30歲的年輕朋友接受之外,多會購買2天的短期車險,費用在123~352元,而且8成來客數都是使用手機載具。

副總經理呂文泉則說,現在許多民眾會租車、借車在國內旅遊,甚至有些民眾有駕照但是沒有買車當代步車。當向車行租車後若發生車碰車事故,由於車行已為車輛投保第三人責任險,所以修車費部分就得由民眾自掏腰包負擔。

又如果是向親友借車發生車碰車事故,通常車主買的保險是限車主及近親、姻親使用,限制理賠身分之外,先是因增加肇事率讓隔年車險保費增加之外,也得自掏腰包負擔對方車上受傷的人員醫療費及修車費。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便針對這兩種狀況設計出短期租借車保險,讓民眾可以像是購買旅平險的預算及網路投保的方式,就開車可能面臨事故的修車費風險預做轉移的規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