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澳打工2月怨環境差回國 殺牙醫嫌:人生要不可非死

▲▼台中南區牙醫驚傳兇殺案,賴姓男子到診所找擔任牙住的妹妹要錢不成,竟然持刀攻擊診所醫生、護士。(圖/記者李忠憲攝)

▲賴嫌曾經在臉書分享自己到澳洲打工度假的經歷。(圖/記者李忠憲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大里區賴姓兇嫌狠心砍殺五星牙醫,造成1死1重傷的慘劇,中興大學畢業的他,曾在2015年間到澳洲,卻抱怨勞動環境太差、雇主不友善等原因,只待了2個月就返國,他還曾在臉書發文,「生至必死,但只有那條路,是要不可非死,不要輕易放棄一切」,談論自己對人生與生死的觀點。

賴嫌24日為了找在牙醫診所工作的妹妹借錢,卻找不到人,竟拿刀朝現場人員的致命部位砍殺,55歲的王冠中醫師為了保護助理被割喉身亡,25歲翁姓牙醫助理鎖骨下動脈被割斷出血,氣管也破損,重傷搶救。

▲▼賴嫌在臉書上發文分享當初到澳洲打工的經驗             。(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賴嫌畢業於國立中興大學,從澳洲回來後工作不順遂。(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賴嫌曾在臉書分享自己去澳洲藍莓農場打工度假的經歷,「澳洲打工渡假其實環境還蠻差的,supervivsors老闆們又壞,只能偷吃藍莓以作公平正義之平衡,在澳洲打工渡假很多待遇差別實際上真的很大」,他指稱因為工作環境很差勁,導致同事間的流動率很高,因此自己在澳洲待了短短2個月就返台。

回國後的賴嫌當過七期豪宅保全,但工作之路仍然不順,收入不穩,最後開始出現情緒不穩等精神異常,雖然有吃藥控制,但還是變成啃老族、失業在家,疑似眼紅妹妹工作穩定、心理不平衡,導致精神狀況更加惡化,才會失控持刀砍殺無辜的牙醫。

「生至必死,不可以只有那條路啊,是要不可非死,不要輕易放棄一切」,賴嫌也曾發文提到自己對人生、生死的價值觀。現在回頭看這些文字訊息,再對比他殘忍砍殺牙醫王冠中的行為,顯得相當諷刺。

▼賴嫌臉書原文

▲▼賴嫌在臉書發文表示人生非死、不要輕易放棄,但卻砍殺無辜牙醫、奪走對方生命。(圖/翻攝賴嫌臉書)

▲▼賴嫌在臉書上發文分享當初到澳洲打工的經驗             。(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