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買投資型保單 不是付了多少保費 就全部拿去投資

▲▼人民幣。(圖/記者張瑋庭攝)

▲人民幣。(圖/記者張瑋庭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壽險公司大推投資型保單,有的是採配息制,有的是訴求期滿後領回一筆滿期保險金。只是民眾也要當個聰明投資者,務必了解所繳保費裡面,會先被扣除一些保費費用、利息與保險成本等,也就是說不是你付了多少保費,就會全部拿去投資的意思。

最近壽險公司再推出與投信公司合作的6年期目標到期債券基金投資型保單,屬於躉繳型的,也就是一次付清保費,可選擇人民幣與美元兩種幣別,並搭配基本壽險與殘廢保障組合的保險商品。

南山人壽表示,民眾可以先了解自己到底適不適合購買這類外幣計價的投資型保單,通常會考慮購買的人,可能是自己或是家人在海外工作,較會使用到外幣。

或者是在銀行有開外幣存款帳戶,正好有一筆海外資金或保單滿期資金等,或者是想投資但沒時間管理投資標的情況。

所謂的連結目標到期債券基金投資型保單,是交由投信公司發行的新興市場債券基金,操作約50~100檔債券,讓保戶明確了解投資的時間,以及評估預期的投資報酬。6年到期之後,保戶依約領取滿期保險金。

南山人壽也強調,民眾要注意買投資型保單,必須要自己承擔投資和收益的風險。而且保戶的保單帳戶價值,是獨立於南山人壽以外的分離帳戶,不保證所連結一切投資標的未來的收益,壽險公司也不負投資盈虧的責任,是由民眾自負盈虧的。

而且民眾所領到滿期的保險金,不是單純以利率計算時間等所得的金額,而是以淨危險保額與保單帳戶價值去計算,其中還會扣除投資標的所屬公司收取的贖回費用等。

這些名詞及計算方式都不易懂,建議民眾購買前一定要請業務員仔細說明,審慎思量是否適合自己需求才購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