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國男受屏東暖警幫助變好友 斷交後嘆「政治不是好東西」

2018年05月25日 13:14

記者莊雅婷/台北報導

非洲國家布吉納法索昨宣布與我國斷交,引發民眾討論。屏東警員金政達也在臉書PO出年初和一名來自布吉納法索國民眾的故事,原來當時這名男子到屏東面試工作卻迷路,向他問路,後來也成為好友,昨天聊到斷交一事,對方就說很難過,也寫下「政治不是好東西,人民跟人民的關係是最好的」,最後還附上台灣與中華民國國旗及愛心。

▲▼布國民眾因迷路受到警察金政達的幫助,兩人開心拍合照留念。(圖/警員金政達授權提供,請勿任意轉載)

▲布國民眾因迷路受到警察金政達的幫助,兩人開心拍合照留念。(圖/警員金政達授權提供,請勿任意轉載,下同)

這名布吉納法索男子今年初到屏東面試,因問路而認識金政達,兩人事後也成為好友,甚至拍照留念。昨天布國突然宣布與我國斷交,消息露出後,金政達傳訊息給對方,「我們斷交了!」附上驚訝和傷心的表情符號,而布國男也回傳哭臉寫下「很難過」、「政治不是好東西!人民跟人民的關係是最好的」,最後再寫上台灣,也附上中華民國國旗及愛心。

看到斷交新聞後,金政達也在臉書寫下,「想到年初執勤時,一位布吉納法索朋友來問路,很熱心指引,想做好國民外交,當時聊天得知他娶了台灣女生當老婆」,而他預計下個月將要到屏東工作,有機會也會幫忙詢問租屋處,即使2國斷交了,但人民的感情並不會因此改變。

▲▼布國民眾因迷路受到警察金政達的幫助,兩人開心拍合照留念。(圖/警員金政達授權提供,請勿任意轉載)

▼布吉納法索的國旗已從外交部移開。(圖/記者翁嫆琄攝)

▲▼布吉納法索的國旗已從外交部移開。(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