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任重病3歲女慘死 「重男輕女」媽拿善款給兒子醫兔唇

放任重病3歲女慘死 「重男輕女」媽拿善款給兒子醫兔唇。(圖/翻攝自大陸微博)

▲重病女童王鳳雅傳出已死亡的消息,讓網友質疑剩餘善款的去向。(圖/翻攝自大陸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河南一對父母在網路上為患有眼疾的3歲女兒王鳳雅籌善款,最後成功募得15萬元人民幣(約70萬元台幣)卻沒有拿來給女兒治病,反而是讓長子去治療「唇顎裂(俗稱「兔唇」),放任女兒慘死。事件引起憤怒網友的撻伐,警方也接獲報案對事件進行調查。

近來一篇名為「王鳳雅小朋友之死」的文章在微博受到關注與討論,居住在河南省太康縣的王鳳雅因為去年被診斷出患有視網膜母細胞瘤,她的母親楊美芹便在各大網站上張貼募款訊息。影像中可看到王鳳雅患病的右眼已經腫到脫出眼眶,重病的她用著微弱的聲音呼喊著「救我」,可憐的處境讓人看了十分不捨。

楊美芹雖然如願收到善款,後來卻傳出她「重男輕女」,特別帶兒子去北京的醫院治療兔唇,女兒卻只有在本地的公立醫院接受簡單治療,最後於本月4日傳出死亡的消息。網友質疑,王鳳雅去世後,網上籌資的善款應該尚未花完,要求王家人公布資金流向。

王鳳雅的爺爺接受訪問澄清,兩次募款共獲得3.8萬元,而非網傳的15萬元,楊美芹給兒子治療兔唇的錢,是由嫣然天使基金免費提供,早已在去年4月就完成手術,「這是在孫女生病之前,時間都對不上,根本不可能挪用網友捐款。」募得的錢都是花在王鳳雅身上,目前還剩下人民幣約1000多元(約台幣4700元),準備之後會歸還給政府單位。

但有大陸媒體記者發現,楊美芹去年12月曾在微博上發出一張北京醫院的圖片,稱「這是給兒子看病的地方」,時間上與爺爺的說法有所不符。有關當局表示,目前已對王家人是否捐詐一案展開調查,「就我們目前掌握的狀況,籌來的錢大部分都用在孩子的治療狀況」,他們正在極力勸說家屬歸還剩下的款項。

▼女童母親之前在網站上四處張貼募款為女兒治病的訊息。(圖/翻攝自大陸微博)

放任重病3歲女慘死 「重男輕女」媽拿善款給兒子醫兔唇。(圖/翻攝自大陸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