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紫外光波長下 「紫太陽」像一團薰衣草色花球

▲▼NASA又發「紫太陽」,原來變藍、紫、綠色是正常的。(圖/翻攝自NASA官網)

▲NASA發佈「紫太陽」照。(圖/翻攝自NASA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航太總署(NASA)近日發佈了太陽動力學天文台(SDO)拍攝的新太陽照片,在特定極紫外光波長下,太陽彷彿變成了一團薰衣草色的花球,別有一番韻味。實際上,這不是第一次太陽「變身」了,在極紫外光的不同波長下,平常紅通通的太陽可以變成藍色、紫色、綠色等不同色調,展現不同風姿。

據《中新網》25日報導,本(5)月初,NASA也發佈了一張展現太陽磁場活動的照片。在太陽動力學天文台(SDO)的極紫外光的特定波長下觀看,太陽就呈現出神秘冷艷的藍色調,「藍太陽」閃亮登場。

▼「藍太陽」照。

▲▼NASA又發「紫太陽」,原來變藍、紫、綠色是正常的。(圖/翻攝自NASA官網)

報導指出,早在2016年,NASA太陽動力學天文台曾發佈了一張由23張照片合成為一張的太陽活動圖片,時間從2015年1月11日至2016年1月21日,記錄了太陽在這一年中的活動軌跡。製作此圖的用意在於方便科學家們觀測太陽活動中的太陽黑子、耀斑以及日冕物質拋射現象。

據了解,太陽動力學天文台(SDO)是美國太空總署於2010年發射的一個觀測太陽的太空任務衛星,是觀測日地關係的「與恆星共存」(Living With a Star,LWS)計劃的一部分。

▼NASA Sun & Space的推特貼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