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上任2年連斷4邦交國! 網友:會不會「任內歸零」

2018年05月25日 08:25

▲▼布吉納法索與我斷交,總統蔡英文發表重要談話。(圖/記者李毓康攝)

▲布吉納法索與我斷交,總統蔡英文發表重要談話。(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蔡政府上任2年內, 4個邦交國接連斷交,目前只剩18個邦交國,創下史上最低。網友發現馬英九擔任總統時期,台灣與甘比亞斷交,遭民進黨立委要求下台負責,因此反問民進黨的諸公,依照這樣的標準,現在的外交部長與總統「應該要下台了吧」。

網友於批踢踢發文,翻出2013年馬英九時代甘比亞與中華民國斷交的資料,當時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表示,甘比亞不會沒有理由就斷交,質疑是否金援問題;若是中國因素導致,那麼外交休兵已崩盤,要求時任外長林永樂、總統馬英九道歉下台負責。

網友比對蔡英文時代以來,從2016年12月21日與聖多美普林西比斷交、2017年06月13日與巴拿馬斷交、2018年05月01日,與多明尼加斷交、2018年05月24日,與布吉納法索斷交,他反問民進黨「應該不會有人這樣下賤不要臉,只會要求別人,自己都是例外吧」。

▲▼去年才援贈兩架直升機,布吉納法索宣布與我斷交。(圖/取自布吉納法索駐台使館臉書)

▲去年才援贈兩架直升機,布吉納法索宣布與我斷交。(圖/取自布吉納法索駐台使館臉書)

看了發文之後,許多網友也展開熱烈討論,「會不會任內歸零阿」、「吳釗燮官運那麼好,怎麼可能因為這兩個小國下台」、「意外嗎?民進黨最愛搞雙重標準」、「吳釗燮答不出國與國關係也沒怎樣,沒事兒沒事兒」、「一個月斷兩個,猛」、「嘴砲政府,真的技能點只點在嘴砲上」、「中國現在已經是準戰爭狀態了」。

有一派網友力挺蔡英文政府,「馬英九承認92共識還斷交 不幹他幹誰」、「有沒有承認92共識都會斷交,那幹嘛承認」、「結論就怎麼樣都會斷交,你怪蔡英文?」、「中國願意花錢養他們,很好啊!反正中國人錢多」、「跪下來舔了被斷交;堅決不跪被斷交。應該正常智商都看得出來不一樣」。

▲▼布吉納法索與我斷交,外交部長吳釗燮出面說明。(圖/記者李毓康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