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夏天供電 經部:理論上沒有問題

▲▼近日多起停電事件,外界擔心夏天供電有問題,經濟部週四喊話說沒有問題(圖/記者李毓康攝)

▲近日多起停電事件,外界擔心夏天供電有問題,經濟部週四喊話說沒有問題。(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馮建棨/台北報導

近期跳電事件頻傳,到處都有停電,且停電區域多出現在台北地區,引發夏天電力供電不足的疑慮,經濟部次長龔明鑫週四(24日)表示,按台電預估6月上半個月備轉容量率都可以超過6%,下半個月有其他機組完成歲修歸隊,整體供電能力還會比6%更好,夏季供電理論上「沒有問題」

天氣逐漸炎熱用電量不斷創新高,但供電穩定度卻老是出問題,短短三天就傳出桃園機場、台北榮總因供電問題而啟動備援系統,台電都說是饋線問題,但如此供電穩定度,引發外界擔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濟部次長龔明鑫週四出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受訪表示,夏季供電理論上「沒有問題」,根據台電規劃,預計6月前半個月預估備轉容量率可維持在6%以上,下半個月會有其他機組陸續完成歲修歸隊,整體供電能力提升,備轉容量率還會比6%更好,目前「6月份供電看起來是OK的」,但整個夏季供電還是要看氣溫的變化狀況

龔明鑫指出,台電核二廠2號機如果可以順利歸隊,對整體供電穩定會有幫助。目台電已經把相關資料準備齊全,再轉的相關資料都已準備好了,現在就等原能會同意,只要沒有問題就可以再轉。

▼近日多起停電事件,外界擔心夏天供電有問題,經濟部週四喊話說沒有問題。(圖/台電提供)

▲▼近日多起停電事件,外界擔心夏天供電有問題,經濟部週四喊話說沒有問題。(圖/台電提供)

關鍵字: 供電橘燈供電警戒台電大修能源局經濟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收到免緊張 台電25日在東部進行訊息測試

收到免緊張 台電25日在東部進行訊息測試

近期電力系統不穩定,三天兩天就停電,為確保未來夏天供電穩定,若未來實施分區限電時,將會以簡訊通知,台電週四表示,週五將在宜花東地區進行簡訊測試,民眾收到不用過度驚慌。

2018-05-25 03:36

民營和平電廠破管供電警戒!供電又再亮橘燈

民營和平電廠破管供電警戒!供電又再亮橘燈

民營和平電廠今天早上傳出破管,台電緊急調度其他機組支援,今天實際備轉容量率跌破5%,亮出供電警戒的橘燈,這也是。本週第三顆橘燈。

2018-05-23 16:36

解決跳電問題 台電下週一提報告

解決跳電問題 台電下週一提報告

天氣炎熱,天天都傳出跳電停電的消息,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今天(23日)表示,「這幾次的跳電跟缺電沒有關係,主要是電路的問題」,經濟部會要求台電儘快提出解決辦法,最慢下周一台電要到經濟部提出完整報告,一起共同找出解決辦法。

2018-05-23 11:07

連番跳電!經濟部要求台電下週一提改善計畫

連番跳電!經濟部要求台電下週一提改善計畫

天氣逐漸炎熱用電量不斷創新高,但供電穩定度卻老是出問題,短短三天就傳出桃園機場、台北榮總因供電問題而啟動備援系統,台電都說是饋線問題,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22日)說,「這不是電不夠,而是電力系統的設施品質待改善」,要求台電在下週一提出檢討報告。

2018-05-22 15:34

能源、勞工政策反覆 商總:政府不要沒事找麻煩

能源、勞工政策反覆 商總:政府不要沒事找麻煩

總統蔡英文在2016年5月20日上任,經過兩年時間,多項政策影響企業界經營,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表示,台灣面臨缺電問題,希望政府能把能源政策說清楚,並且全力拚經濟,不要天天製造問題。

2018-05-19 12:01

缺電令人擔憂!工總:能源政策說不清影響投資

缺電令人擔憂!工總:能源政策說不清影響投資

總統蔡英文在2016年5月20日上任,經過兩年時間,多項政策影響企業界經營,全國工業總會名譽理事長許勝雄表示,台灣面臨缺電問題,這代表政府應該強化數據透明,並且「如果企業放心去投資,就業或經濟活動、社會活力才會出爐,這些應該要說清楚去做,才有辦法讓台灣成為安居樂業的環境」。

2018-05-19 14:00

本週用電天天破紀錄!一口氣攻上3500萬千瓦大關

本週用電天天破紀錄!一口氣攻上3500萬千瓦大關

高溫持續全台灣熱烘烘,今天(18日)台北持續高溫,今天全台最高溫出現在台北有37.4度,創下今年最熱記錄,其他板橋有35.9度,恆春33.8度、台中33.7度,其他主要城市也都在32度以上,整體相當悶熱,因此民眾開冷氣求降溫,連帶用電量再度飆高,這也是連續五天用電量破今年記錄,等於本週天天破紀錄。

2018-05-18 16:56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