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免緊張 台電25日在東部進行訊息測試

▲▼ 為因應發生緊急事故需採取緊急分區輪流停電時,確保民眾能先獲知並預為應變,週五在宜花東進行訊息測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因應發生緊急事故需採取緊急分區輪流停電時,確保民眾能先獲知並預為應變,週五在宜花東進行訊息測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馮建棨/綜合報導

近期電力系統不穩定,三天兩天就停電,為確保未來夏天供電穩定,若未來實施分區限電時,將會以簡訊通知,台電週四表示,週五將在宜花東地區進行簡訊測試,民眾收到不用過度驚慌

台電表示,為因應發生緊急事故需採取緊急分區輪流停電時,確保民眾能先獲知並預為應變,預定週五(25日)在宜蘭縣、花蓮縣與台東縣部分區域發布「電力中斷通知」災防告警訊息測試。台電強調,此訊息為測試發送,相關區域無災害或供電異常狀況,透過手機提醒民眾提高警覺,請民眾將訊息直接關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電進一步說明,本次測試係配合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正式發布前的測試,將於25日發布電力中斷通知警報測試,週五宜花東地區民眾的3G及4G手機將會收到相關測試訊息。

台電公司再次提醒,本次訊息發布是測試,並沒有如訊息中所描述之災害情況,請民眾勿驚慌。

台電提供本次測試訊息內容,「【測試】【電力中斷通知】本公司辦理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測試中,造成不便,敬請見諒,台電公司1911或官網查詢。

▼為因應發生緊急事故需採取緊急分區輪流停電時,確保民眾能先獲知並預為應變,週五在宜花東進行訊息測試。(圖/翻攝 The Verge)

▲為因應發生緊急事故需採取緊急分區輪流停電時,確保民眾能先獲知並預為應變,週五在宜花東進行訊息測試。(圖/翻攝 The Verge)

關鍵字: 簡訊停電分區供電通知緊急宜花東東部地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躲不掉! 國防部加發「教召簡訊」提醒依時報到

躲不掉! 國防部加發「教召簡訊」提醒依時報到

國防部8日上午召開例行記者會,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室主任韓岡明宣布,為提升教育召集報到率,自5月14日起,將針對未收到「教育召集令」及參加年度重大演訓之應召員,除由轄區員警再次送達召集令外,召集前約5日也會增加發送「行動簡訊」,以減少後備軍人未依時報到,導致須依「妨害兵役治罪條例」論處。

2018-05-08 15:59

整合簡訊系統 Google將推Android版本iMessage

整合簡訊系統 Google將推Android版本iMessage

比起蘋果內建 iMessage 訊息功能,Android 生態的訊息始終沒有統一,就連 Google 旗下也沒有成功的通訊軟體,根據《The Verge》報導,Google 打算解決系統混亂的問題,創建一款名為「Chat」,整合 Android 內建的簡訊 App,並且暫停原先 Allo 的研發,或許我們可以將其視為 Android 版本的iMessage?

2018-04-25 11:32

「急需您挽袖捐熱血!」 台北捐血中心發萬則簡訊救血荒

「急需您挽袖捐熱血!」 台北捐血中心發萬則簡訊救血荒

又鬧血荒啦!今(24)日不少捐血人收到「急需您挽袖捐熱血」的簡訊。台北捐血中心企劃課課長陳雅雯指出,近來用血量越來越多,截至今日下午1點,台北捐血中心庫存量只剩4.2天,的確有針對A、B、O型的捐血人發出簡訊,總共發出近萬則,目前所有血型皆不到7天安全庫存量,希望民眾踴躍捐出熱血。

2018-05-24 17:00

只見一次!狂女瘋傳「6.5萬封簡訊」給約會男:想泡進你的血裡

只見一次!狂女瘋傳「6.5萬封簡訊」給約會男:想泡進你的血裡

美國女子艾德斯(Jacqueline Ades)日前和一名男性見面約會,只見過一次面就覺得墜入愛河,於是每天瘋狂傳簡訊,內容包含威脅要殺了對方,前後加起來總共高達6萬5千封,甚至還闖入男方家中洗澡,被以跟蹤、威脅和騷擾等罪名起訴。

2018-05-12 16:35

最後一封簡訊曝光! 張小燕悲痛喊話孫越:來夢中打個電話給我

最後一封簡訊曝光! 張小燕悲痛喊話孫越:來夢中打個電話給我

資深藝人孫越5月初逝世,享壽87歲,令不少人痛心。張小燕11日悲痛發文,悼念摯友,同時PO出2人最後一次傳訊的內容,「老越,夜深了,記得~有時來夢中打個電話給我,告訴我,你好嗎!」

2018-05-11 20:24

安以軒爆小產後首復工! 聞大S流產傳簡訊關心

安以軒爆小產後首復工! 聞大S流產傳簡訊關心

女星安以軒3月自爆動了「小手術」保命,被醫生警告需要緊急優先處理,否則會有生命危險,後來又被爆料是「子宮外孕」開刀,但該項消息並未被她本人證實。相隔約2個月後,她9日首度復工,以一身深V禮服霸氣亮相,一出場立刻成為眾人關注焦點,美翻全場!

2018-05-09 21:14

要告去告!小吃名店聘工讀不付薪 老闆稱只是學徒「付錢我有損失」

要告去告!小吃名店聘工讀不付薪 老闆稱只是學徒「付錢我有損失」

台中市沙鹿區一間知名連鎖小吃店,被網友爆料去店內打工2個月不給薪水,傳簡訊追討雇主只回,「等我思考後,會再約你來領」。 另一名受害者受訪時透漏,老闆曾說過,沒拿到錢自然就會走了。

2018-04-25 15:00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新台今(28)日開盤小升1.8分至31.980,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及台股拉回,新台幣由升轉貶,直接貶破32元關卡,觸及32.039元,貶4.1分;台股跌逾130點。

2024-03-28 09:3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