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獨/疑惡作劇 遮車牌誇張行駛道路畫面全都錄

▲▼             。(圖/記者宋德威攝)

▲用厚紙板把機車車牌遮住行駛道路行為已違法,民眾行駛道路須遵守交通規則 。(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記者宋德威/高雄報導

高雄市每到假日前夕常發現飆車族行蹤,多以鋁箔紙、口罩、厚紙板、膠帶遮掩車牌,沿路按喇叭、闖紅燈,涉嫌危險駕駛,行為誇張讓民眾感無奈且見怪不怪。有一位騎士晚間騎機車行駛道路時,被民眾發現用厚紙板把機車車牌遮住,誇張行徑讓民眾以為是要去犯案,結果疑似是遭惡作劇。

警方表示,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用口罩遮車牌可處二千四百元至四千八百元罰款,避免違規最好方法還是遵守交通規則。警方也呼籲民眾,行車前還是需檢查車輛狀況,汽油量、煞車、車燈、輪胎氣壓、車牌是否正常,20秒基本檢查,安全上路免得吃虧受罰。

《ETtoday新聞雲》記者騎機車行經高雄市鼓山路往左營方向時,發現一名機車駕駛車牌用厚紙板遮住,行駛速度快,彷彿飆車族般;經一路跟拍約800公尺至紅綠燈停車時,記者好奇向前詢問駕駛:「先生,你的車牌怎麼被擋起來了」,機車駕駛驚訝的表示:「喔?我也不知道呀」,「喔!謝謝」。該駕駛經提醒後,將厚紙板摘下,覺得很不好意思則快速離去。

▲▼             。(圖/記者宋德威攝)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表示,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變造、損毀、塗抹污損或安裝其他器具使不能辨認車牌者,罰款二千四百元至四千八百元,提醒民眾行駛道路須遵守交通規則,而騎乘機車也要戴安全帽,安全有保障,又不必擔心被檢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