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診時不要滑手機!讓醫生翻白眼的奧客 你中標了嗎?


 

▲讓醫師翻白眼的三種奧客 你中標了嗎?(圖/翻白眼醫師提供,截取自播吧影片)

▲讓醫師翻白眼的「三種奧客」你中標了嗎?(圖/翻白眼醫師提供,截取自播吧影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讓醫生翻白眼的三款奧客,你中標了幾個?看診時可千萬不要一直低頭滑手機,或是聽信謠言直接請醫師開藥,病患應該詳述自己身體狀況,這樣醫師才能對症下藥;看完醫生也要按照指示確實吃藥才能有效果,若是不敢吃藥也可請教醫師是否有其他解決方法;看診時也記得一定要仔細聽完醫生的話!

1.直接點餐請醫生開藥
看診時可別只顧著低頭滑手機,就連醫師要把脈也不給把,就直接指使醫師「開藥」!開藥並不是像點飲料那麼簡單,也不是隨意聽信朋友的話就可以相信哪些藥是有效的,如果醫師不了解病患的病因就隨意開藥,那麼出問題了是誰要負責呢?是醫師負責?還是朋友負責?

就算是「適合別人」或是別人「吃了有效」的藥並不一定就適合自己!就算是自己「曾經吃過」的藥現在對身體也不一定有用,看診時別再只顧著滑手機了,有什麼問題都要跟醫師說,醫師才能針對病因開藥單,醫病關係就是這樣建立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讓醫師翻白眼的三種奧客 你中標了嗎?(圖/翻白眼醫師提供,截取自播吧影片)

▲看診時別一直低頭滑手機,應該跟醫師詳述身體狀況,這樣醫師才能對症下藥(圖/翻白眼醫師提供,截取自播吧影片)

2.來看醫生卻不肯吃藥
女生在生理期最令人感到頭痛抓狂的就是「經痛」或是「經期不規律」!常常聽到很多人說害怕中藥的味道,可是又不得不找中醫調理身體,那如果你看中醫卻不敢吃中藥也不敢針灸,那麼不就像是吃蛋包飯卻不加蛋一樣矛盾嗎?

但假設你真的就是打死都不敢吃中藥也沒關係,中醫師會教你從飲食生活習慣開始調理,一樣能夠有效緩解生理不適,換來舒適的生理期!

3.醫囑聽一半 只聽愛聽的
千千萬萬不要醫囑只聽一半或是只聽愛聽的!去看中醫時,醫師經常苦口婆心地說「不要吃冰」其實是有理由的!因為吃冰會把寒氣帶到身體裡面,進而引起頭痛、經痛或是手腳冰冷等問題,也常常會有病患詢問醫生「為什麼外國人都可以咬冰塊,我們不行?」那是因為外國人的體質本身就跟我們不一樣,比起台灣人,他們更喜歡曬太陽、運動,相對地台灣人過個馬路可能就要撐傘、見光死,由此可知,我們跟外國人完全不一樣!

不要常常怪罪「為什麼醫師都叫我不要吃冰的?」醫師也是為了你的身體好,所以醫師的話千萬不要只聽一半,如果你也能多多曬太陽、運動,那麼你也能有效去除寒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