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川金會不辦了!白宮:川普取消與金正恩會面

記者王致凱/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川金會」取消!白宮24日發表聲明,6月12日預定在新加坡召開的美朝峰會將不會舉行。

▲▼ 川普,金正恩,川金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金會喊卡,川普與金正恩不見面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新:川普原本預計下月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加坡舉辦美朝首次領袖峰會,白宮24日稱峰會不會舉行,並公布川普寫給金正恩的信件,提到,「在現在這時間點,舉行這場計畫已久的會晤並不恰當。」

川普在信函中說,他十分期待與金正恩會面,但基於北韓方面近期發出的聲明中帶有「極度憤怒和公開的敵意」,他認為在此時間點舉行這場會談並不適合。川普提到,他感謝金正恩釋放美籍人質,希望未來能某天2人能夠見面。

他最後向金正恩喊話稱,全世界,尤其是北韓,錯過了長久和平与繁榮富裕的機會,這真的是歷史上令人難過的一刻,「如果你改變心意,打算舉行這場最重要的峰會,請打電話給我或寫封信」。

路透社報導,北韓24日稍早前對美國發表措辭強硬的談話,再度揚言不參加美朝峰會,還威脅稱有必要的話,要用核武向華府「攤牌」。川普在信中回應金正恩說,「你提到你的核子武力,但我們核武才是火力強大,我向上帝祈禱最好永遠不需要動用它。」

▼白宮公布川普寫給金正恩的信函。(圖/白宮)

▲▼川普親筆信給金正恩,取消川金會。(圖/白宮)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