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坐視對岸打壓 陸委會:嚴格審查陸官員來台

▲▼我國與

▲我國與非洲友邦布吉納法索斷交。(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 曾俊豪/台北報導

短短23天內,多明尼加和布吉納法索接連與我國斷交,針對對岸「挖牆腳」的舉動,陸委會晚間發表聲明,強烈譴責中國大陸在不到一個月內連續以金錢利益惡意強奪我兩個邦交國,破壞臺海和平穩基礎,對北京當局一再對臺刻意挑釁與粗暴打壓,不會坐視隱忍,即日起「嚴格審查」中國大陸各級政府官員及相關人士來臺。

陸委會表示,中國大陸企圖透過外交及軍事的偏執威嚇做法,壓迫臺灣接受其單方設定的「一個中國原則」,只能證明中共對臺灣的政策與民主民意「充滿恐懼與不安」;但北京當局反向而行的惡劣行徑,只會讓臺灣愈加堅定走自己的路、不會屈從。

▲▼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圖/記者曾俊豪攝)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圖/記者曾俊豪攝)

陸委會強調,北京當局是兩岸良性互動發展的破壞者,「愚昧作為」不會對我們是主權國家的事實有任何一絲一毫的損害,國際社會也終將認清中共政權「虛偽」、「兩面」,利用政經強勢威脅,侵犯臺灣及他國主權安全。

陸委會指出,中共當局2年多來拒絕官方互動溝通化解分歧,卻始終透過相關人士來臺進行統戰分化,無助於兩岸關係良性發展,在維護國家安全的考量下,政府即日起將針對中國大陸各級政府官員及相關人士來臺「嚴格審查」,強化國安管控機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