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經濟牌」封殺台灣 陸委會痛批粗暴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圖/記者曾俊豪攝)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圖/記者曾俊豪攝)

記者 曾俊豪/綜合報導

非洲友邦布吉納法索宣布與我國斷交,中國大陸在壓縮台灣國際空間,除了打「外交牌」也對跨國企業下手。除了要求外國航空公司改列台灣為「中國台灣」,還開罰無印良品,只因其將台灣列為產品「生產國」。連串舉動,也讓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痛批其對台政策「粗暴」又「虛假」。

邱垂正表示,中國大陸在國際上加強其「片面政治主張」,侵害國際組織的中立性,損壞其他國家或企業自主權,已經引發美國等國際社會強烈反對。他強調,「德不孤必有鄰」,國際社會仍然會存在公道和正義。

中國民航局在4月25日要求36家執飛中國大陸的外國航空公司,禁止在網站和廣告資料中將「台港澳」列為國家,並將修改其限定於30日內。大陸官媒《環球時報》日前搶先檢視「成績單」,表示有超過20家航空公司已經將台灣改列為「中國台灣」。

▲無印良品遭上海工商局開罰。(圖/翻攝自大陸網路)

▲無印良品遭上海工商局開罰。(圖/翻攝自大陸網路)

同一時間,日商「無印良品」也因為標註台灣為「產品生產國」,遭到上海工商局檢察總隊依「未妥善旅行進貨查驗業務」,開罰20萬人民幣(約合新台幣93萬元)。連串動作讓邱垂正痛批中國大陸對台政策「粗暴」又「虛假」,將失去台灣民心,呼籲不要再採取僵化零合的思維跟霸道行徑,盡快透過正常對話讓兩岸關係正常發展。

邱垂正重申,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政府將積極爭取國際社會支持與協助,於國際場域發聲,爭取國際社會支持與協助,並呼籲中共當局應立刻懸崖勒馬,真正理解及重視人權,這才是一個「負責任大國應有的做法跟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