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納法索外長聲明 斷交台灣是為了「堅定捍衛人民利益」

2018年05月24日 20:00

▲▼我國與非洲友邦布吉納法索斷交。(圖/記者李毓康攝)

▲我國與布吉納法索斷交。(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王致凱/台北報導

布吉納法索宣布與台灣斷交,是一個月內第2與我國斷交的國家。布國外交部長巴瑞(Alpha Barry)在周四在聲明中表示,「布吉納法索堅定捍衛自身國民的利益,做出此決定」,但聲明中並未提及中國大陸。

布國外長聲明說,「自1994年起布吉納法索和台灣維持合作關係。時至今日,隨著世界的演進,當今我國和我方區域面臨的社會經濟挑戰,促使我們重新考慮我們的立場」。

聲明續指,「此一決定出自於捍衛布吉納法索和其國民利益的意志,為了建立起更好的伙伴關係,鞏固我國社會經濟發展、強化區域計畫的推動」。他最後說,「布吉納法索總統羅克•馬克•克里斯蒂安•卡波雷(Roch Marc Christian Kaboré)指示我做為外交部長,務必為關閉我國駐台北和台灣的大使館做好一切必要安排。」

▼布吉納法索外長在推特上宣布與台斷交。(圖/翻攝自推特)

▲▼布吉納法索外交部長巴瑞(Alpha Barry)宣布與台斷交。(圖/翻攝自推特)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